李正皓:民進黨究責「黨內僅存良心」葉俊榮 2020會被人民教訓

▲▼ 葉俊榮 。(圖/教育部提供)

▲葉俊榮 。(圖/教育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長葉俊榮日前「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隔日就遭行政院長賴清德約見,隨後提出請辭,被賴已「勉予同意」簽准辭呈。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對此質疑,「難道民進黨諸公不知道他們要究責、下台的對象,可能是民進黨僅存的『良心』嗎?」若民進黨將第一刀砍向葉俊榮,意味著民進黨2020年會再次被人民教訓,成為第一個無法連任的執政黨。

葉俊榮24日拋出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震撼彈,引發政治風暴,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約見葉俊榮後,火速批准對方辭呈。葉俊榮也於25日當天在臉書以228字說明,「擔起所有的政治責任」,台大校長遴選案拖延至今,已經對教育造成難以彌平的傷害,而社會的糾結與對立,不該以教育為戰場。

李正皓25日也在臉書上提到,「我很疑惑,難道民進黨諸公不知道他們要究責、下台的對象可能是民進黨僅存的『良心』嗎?」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中大敗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年金改革、促轉會、中選會、能源問題,以及卡管案,但民進黨敗選至今一個月,有對任何人或官員對上述議題負起責任、清理戰場嗎?「沒有,一個都沒有。」

李正皓說,反觀葉俊榮,公開召開記者會,對於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一事「勉予同意」,不僅為民進黨的卡管案止血,更向社會大眾有了交代,這樣的人要被究責、下台?「民進黨的思維已經不是單純的與社會脫節,而是根本就是活在另一個平行宇宙。」

李正皓批評,民進黨心中的平行宇宙中,人人希望卡管卡更兇、促轉會多比照除垢法來清掃政敵、中選會盡可能行政不中立、用愛來解決能源問題、陳水扁最不愛錢、韓國瑜頭髮最多。因此民進黨才敢在大敗時,「勇敢把黨內檢討的第一刀砍向民進黨僅存的良心:葉俊榮。或許2020年的大選,民進黨仍幻想著在另一個平行宇宙中,依舊會大勝國民黨。」

最後,李正皓說,現實狀況是,若民進黨真將第一刀砍向葉俊榮,意味著「民進黨2020年在我們這個真正的現實世界中,將再次被人民教訓,成為第一個無法連任的執政黨!」

你還想看更多...

► 台大有校長了! 教長葉俊榮:「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
► 
政院否認放行管中閔清理戰場 葉俊榮僅簡訊通知賴清德
► 
管中閔遭卡近一年 國民黨怒:沒有任何官員需要負責任嗎?
► 
管中閔終於上任 馬英九:等太久了!早就該給他當了!
► 
管中閔上任前夕 葉俊榮吐心聲:我做了勇敢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