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上任前夕 葉俊榮吐心聲:我做了勇敢的決定

▲▼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圖/教育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對此,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表示,在記者會前夕有跟葉俊榮通電話,葉俊榮還告訴她「要做一個勇敢的決定。」

柯志恩提到,葉俊榮不希望社會遭受這麼多的紛擾,他知道一定會受到大家很多的批評;柯志恩認為,站在社會公義的一方,葉俊榮雖然會受到一些責難,但相信社會會還給他公道,「除了要稱讚葉部長,還能說什麼?」,並讚葉俊榮,真的做了一件很勇敢的事。

柯志恩批評,「拔管」歹戲都是因位政府高層的愚昧、蠻橫,不惜對法治與遴選程序的踐踏扭曲,重重斲傷大學自主的精神,也造成校園和社會紛擾不安,更重創政府的形象與公信力,希望民進黨記取拔管翻攪的傷害與教訓,還給大學自主的空間與尊嚴。

▲▼卡管拔管滿10個月,管中閔很想知道幕後是誰操作。(圖/記者唐詠絮攝)

▲管中閔。(資料照/記者唐詠絮攝)

教育部記者會後,柯志恩在臉書發文,不信公理喚不回!並盛讚葉部長有溫度的溝通,在冷風中格外溫馨!峰迴路轉,柳暗花明,並對願給核聘的葉俊榮一句肯定:謝謝承擔、辛苦了!歷史會記住這一哩路!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從1月5日選出教授管中閔為新校長,教育部認定遴選程序有瑕疵,發函請台大重啟遴選,但台大拒絕並提訴願。僵局持續至今超過11個月,經歷3任教育部部長,包括潘文忠、吳茂昆以及現在的葉俊榮。葉俊榮在剛上任時多次強調用「有溫度的溝通」方法尋找「第三條路」,最後選在跨年前夕勉予同意。

▲▼立委柯志恩。(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委柯志恩。(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你還想看更多...

► 台大有校長了! 教長葉俊榮:「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
► 
政院否認放行管中閔清理戰場 葉俊榮僅簡訊通知賴清德
► 
管中閔遭卡近一年 國民黨怒:沒有任何官員需要負責任嗎?
► 
管中閔終於上任 馬英九:等太久了!早就該給他當了!
► 
管中閔上任前夕 葉俊榮吐心聲:我做了勇敢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