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山寨公司「量身訂做」假檢測報告 一年偽造4000多份

▲ 警方查獲的偽造檢測報告。(圖/澎湃新聞)

▲ 警方查獲的偽造檢測報告。(圖/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徐州某正規質檢公司今年9月收到投訴,指出檢測報告內容錯誤百出、相關數據牛頭不對馬嘴,後來發現投訴人委託的根本不是這家公司,而是一家涉嫌偽造印章的冒牌質檢公司,於是報警偵辦。

據《澎湃新聞》報導,經過調查,警方25日在徐州新城區某大樓裡逮捕了朱姓嫌犯,所謂的公司只是一間20坪大小的辦公室,大量的偽造檢測報告被堆放在室內,警方當場查獲500餘份報告,朱姓嫌犯也落網。

朱姓嫌犯向警方坦承,自己原是一家正規質檢公司的員工,利用了職務之便,偷偷拷貝客戶資料,並在「學成」之後辭職,自行成立公司。他也表示,他的公司沒有任何檢測儀器和設備,本人也沒有專業的質檢資格,所出具的檢測報告都是下載網路上的內容,並根據客戶的要求拼湊而成。

朱嫌的業務主要透過網路謊稱自己的公司是正規公司,由於掌握不少正規公司的資料,利用這些「樣品」,一些受害公司便信任了他。根據了解,朱嫌成立公司一年來,累計4000餘份偽造檢測報告,已非法獲利人民幣100多萬元,目前警方以「偽造事業單位印章罪」逮捕朱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