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想開放陸資買高雄房 Sway點破:「有房的又老又窮」等於自殺

▲85大樓、高雄。(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開放陸資買房」議題,引發熱議。圖為高雄市區景色。(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將會爭取逐步放寬陸資投資高雄條件,使陸資得以購買高雄房地產,引來網友熱議。房市專家Sway在臉書上PO文表示,「全世界都在阻擋陸資炒房,引陸資是飲鴆止渴的自殺行為,人人皆知,就你這蠢蛋不知?」

房市專家Sway今(25日)在臉書上表示,陸資來企業、房地產業都有人埋單,但「台灣人有爽到嗎?人家吃肉我們只能喝湯,而且還排擠其他國,不讓別人也喝到湯。」Sway指出,就算房屋自有率八成,房價漲後有產階級開心,但賣了賺錢後要住在哪?且萬一房價被炒上去,「你賺的錢只等於別人的踏腳石,而你成了絕子絕孫的幫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中指出,「你爸有錢幫你出頭款,因為你爸在房地產賺到了錢。可是房價變得那麼高,你付得起房貸?」Sway警告,就算付得出房貸,也不敢生也無力養,變成「有房的又老又窮,窮得只剩下房子,沒有錢消費,錢都要拿來付房貸。」

Sway又說,當房價上漲後,商家店租成本也會成為天價,「你買一杯珍奶,店家有八成營收都要來支付天價租金」、「一杯要變成一百,你願意?以後在街頭買杯50元的塑化劑珍奶,不喝珍奶也只好請吃生長激素或病死雞排?」Sway最後在文末提到韓國瑜的「城市稅」議題,認為「你要人家來投資,還要人家來一次付你一百元,有這種人願意來嗎?如果我是外國人,只會覺得你在羞辱我。」

根據《工商日報》的專訪內容,韓國瑜提到,有關放寬陸資投資房地產一事,會利用列席行政院會的管道作反應,並且多瞭解高雄市民的多數民意為何,讓大家知道開放後的好處為何,當接受度越來越高後,才會逐步擴大開放。

對此,網友則大多抱持不同意見。反對者認為,開放陸資是「想要把房炒得更高」、「年輕人都買不起了,還在炒」、「房價還不夠高喔,高雄薪資很高吼」。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今年9月公布的數據,全台低度使用(用電)住宅數為86萬4835宅,空屋率10.12%,而高雄市和新北市是全台唯二空屋宅數突破10萬宅的縣市,其中高雄市低度使用住宅佔比為10.53%。

至於台灣是否能靠開放陸資置?內政部表示,目前早有訂定「大陸地區人民在台灣取得設定或移轉不動產物權許可辦法」,限制陸資每人限購1戶供自住用的不動產,並設有合理條件限制。內政部地政司統計,自2002年開放陸資取得不動產以來,截至今年第二季累計戶數僅463戶,其中2018上半年僅成交36戶,陸資購買不動產相對稀少。

▼房市專家Sway批評,開放陸資買房是「飲鴆止渴的自殺行為」。(圖/翻攝Sway房市觀測站臉書)

▲▼房市專家Sway批評,開放陸資買房是「飲鴆止渴的自殺行為」。(圖/翻攝Sway房市觀測站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