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賜海獲釋!傳票未送達 柯:不讓我分期繳錢不公平

▲▼滿頭白髮的柯賜海坐在輪椅上,虛弱地告訴媒體「我會死在監獄裡」。(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柯賜海因偽造文書案通緝被逮,身體明顯看來虛弱。(圖/資料照/記者林裕豐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抗議天王柯賜海因偽造文書案未報到入監也未繳交罰金遭通緝,24日於新北市亞東醫院被台北市北投分局員警逮到,晚間移送台北地檢署。由於柯賜海已向法院聲請暫緩執行,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認為判決及執行命令都未確實送達柯賜海手上,因此裁定應予釋放。

柯賜海日前向法院強調,上訴到最高法院時,訴狀裡面就寫有台南的新地址,但至今都未收到執行命令跟判決,送達程序跟案件執行程序不合法。而他知道被通緝後,有聲明異議和聲請暫緩執行,因目前罹患帕金森氏症第三期,易科罰金部分,檢察官又不讓他分期付款,認為有失公平。

法官則認為,經查柯賜海所說的訴狀內,確實有記載台南的地址,當時柯賜海的居住地確實在台南。而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及北檢的執行傳票、拘票上的聲請人居住地址共有6個,3個在台北市、3個在花蓮市,唯獨少了台南市。

因此檢方確實未曾將執行傳票送達台南,也未曾派員至台南地址拘提,難認定有合法傳喚、拘提未到情事,也難認定聲請人有逃亡事實,因而此件逮捕、拘禁程序於法有違誤,應將聲請人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