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通訊巨頭貝爾、研科:禁用華為「替換成本高達309億」

▲▼華為5G設備在澳洲、紐西蘭接連受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政府傳出禁用華為5G設備的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加拿大政府近期傳出將禁用華為5G技術,消息人士指出,如果當局真的這麼做了,加拿大2家電子通訊公司研科(Telus)和貝爾(Bell)就得要替換數萬條天線設備,也不得不花費更多資金購買其他廠商技術,總計至少要承擔高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9億元)的成本代價

加拿大《環球時報》(The Globe and Mail)報導,目前加拿大的三大電信商,研科、貝爾以及羅傑斯通訊集團(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皆有使用華為通訊設備,其中研科和貝爾使用的程度較大。兩家公司高層人士透露,禁用華為設備,就必須重建部分現有網路,尋找其他廠商合作,進而推高5G的應用成本及產品價格,迫使公司縮減人力維持資金

報導提到,禁用華為設備最直接的後果就是讓加拿大5G技術部署變慢,創新實力受到削減。貝爾與研科人員也說,與華為相關的安全性疑慮,可以透過一些辦法來解決,包含對華為設備進行測試,華為產品僅限用在網路非敏感部分等。 公司也聲稱,會遵從政府規定,只會在無線電網路中使用華為設施,處理數據流量和包含敏感訊息的網路核心部分則不使用。

報導指出,貝爾有6至7成的無線電設備來自華為,研科的無線電設備則幾乎百分百使用。 兩家公司表示,如果使用愛立信(Ericsson)或諾基亞(Nokia)的設備,不僅價格會上揚,還要支付額外的成本負擔,他們將持續尋求與官方對談,希望表達「別禁用華為」的訴求。

▲▼電信巨擘華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