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陸客增2成「人進來」了! 濟南團確定1月開始800人包機來台

▲▼桃園機場入境旅客,桃機,來台旅客,外國旅客,入境,陸客。(圖/記者賴文萱攝)

▲業者預估2019年來台陸客人數會上升2至3成。(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高舉的「貨出去,人進來」大旗,選後陸客來台人數已經有起色,「韓流效應」預計會在明年3月真正發酵。高雄市旅館公會理事長劉坤福指出,「選後來到高雄自由行的陸客比以往多了1至2成」,所以對明年陸客來台人數增加「非常有信心」。

高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盈良指出,陸團來台前辦理入台證等相關程序,全程跑完時間至少要1個半月,預計明年1月中旬陸客來台人數才會更「有感」。他更表示,濟南團已經確定從2019年開始,就會分成5個架次,總共800人來台環島8天7夜,且因「南進南出」會在高雄待上2晚,1月13日的架次會有160人,這是2年來第一次有陸團包機來高雄。

旅遊公會全聯會召集人李奇嶽表示,相較於過去的高雄,韓國瑜確實是這次高雄旅遊前景看俏的「亮點」。他透露,已收到大陸旅行團的好消息,有多家旅行社在商談2019年的觀光行程,不少團都賣得不錯,預計高雄觀光會比今年好2至3成,也傳出大陸有航空公司想包機來高雄,更有大陸直銷公司為了獎勵員工,將旅遊行程安排在高雄。

對於陸委會「陸客沒來,是暖冬旅遊補助奏效」的說法,劉坤福理事長說,「其實政府的暖冬旅遊補助的確有效果,對高雄觀光產業發展同樣是正面的,旅遊業同仁也有和政府表達繼續補助的期望。」他認為,「明年陸客來台人數增加已經是一個趨勢,對此非常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