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純敬看顧三環三線幫加分 老同事這樣看:溫和但堅持專業

▲▼陳純敬預計擔任新北市新任副市長。(圖/本報資料照)

▲陳純敬預計擔任新北市新任副市長。(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地方縣市首長小內閣陸續成形,擅長法律、工程的內政部前政次陳純敬被指有望到新北市政府擔任副市長,協助準市長侯友宜看顧三環三線如期如質通車。事實上,陳純敬當年被挖到內政部擔任政次,就被形容是「最搶手的副手」,這回傳出好消息,老同事也誇讚他溫和但堅持專業,看好他能發揮所長。

陳純敬因為擅長法律、工程名列侯友宜的小內閣三大重點之一,對於接任新北市副市長消息,他本人並未否認,但也強調仍在其他單位任職。

民國78年,自美返國的陳純敬任職台灣技術學院副教授,被前國工局長鄭文隆引薦至國工局前身的南宜籌備處擔任副處長,之後調往北二高工程處副處長,後來負責北宜高的三區工程處長,在國工局任職長達12年,舉凡北二高中二高及北宜高等重大公共工程,陳純敬無役不與。

▲▼肯亞案專案報告。陸委會前主委夏立言,內政部前政務次長陳純敬(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陳純敬擔任內政部政次時期風格穩健。(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回顧當年,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大改組,將陳威仁送去內政部,與此同時,陳純敬是交通部政次,但深具工程背景、法律背景的他被陳威仁「強力挖角」來擔任副手。

其實,法律專長並非陳純敬人生起初規劃,而是來了場訴訟意外,他自美國攻讀北卡州立大學土木工程系碩士、博士返台後,任公職時卻因為北宜高速公路的案子遭指涉弊起訴,最後雖然一二審無罪,卻讓他氣憤覺得公務員盡心盡力卻要司法訴訟之苦,一氣之下離職專心打官司,甚至同時攻讀東吳大學法律碩士,毅力與能力都可見一斑。

▲▼陳純敬預計擔任新北市新任副市長。(圖/本報資料照)

只是要成為「最搶手的副手」,除了毅力、能力,還有溫和的個性也很關鍵,共事過的老同事誇讚陳純敬為人隨和、低調,聰明會抓重點對於工作很執著,這個溫和也可能來自他的信仰,陳純敬出身基督教家庭,離開官場後,曾任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率隊到世界各地做公益,是台灣少見能跨足學界、業界、官界、公益界的人才。

這回陳純敬重返官場,據了解就是要以工程專長看顧三環三線,要讓新北市重要的交通建設如期如質完成,對這好消息,他過去的老同事則誇讚陳純敬過去幾次在會議上,溫和但堅持專業,看好他這次能在新北市發揮所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