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提一家親遭批 柯文哲:討厭名詞追究,該講就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8台北上海雙城論壇20日登場,相較於國民黨執政縣市多需講出「九二共識」才能與大陸交流,柯文哲在論壇中維持過去的基調,再度提出「兩岸一家親」言論。對於自己不用講九二共識,柯說,這就是台灣可貴的地方,「我們民主自由才有多元開放」;至於過去不願在公開場合提及一家親,這次選在兩岸交流盛事提出,柯表示,自己很討厭名詞的追究,對外科醫師來講活最重要,血壓心跳先維持在講,「所以常說I don’t care so much。」

面對大陸近期施壓,要求台灣縣市首長堅持九二共識才有交流,但雙城論壇卻未遭受此壓力,是否是特例?柯文哲說,這就是我們台灣可貴的地方,「我們民主自由才有多元開放,百分之百不是民主國家常態,只有極權國家才有百分之百」;柯強調,還是求取最大多數人的利益,在談判中尋求最大多數人可以接受的方法,「不要幻想百分之百,沒辦法。」

媒體問到,今天論壇登場態度轉趨保守不提兩岸一家親,是否致詞稿給國安會看過刪掉?柯文哲趕忙澄清「沒有沒有沒有」,本來就不用送國安會,這次陸委會有事先跟我們講,就城市交流所以不用看,「我說不用看最好。」

而過去為何不願在媒體上公開談論相同的談話?柯文哲說,自己是外科醫師出身,「我很討厭名詞的追究」,對外科醫師來講會活最重要,這也是他跟念法律、念文組最大不同,「對醫生來講血壓、心跳先止血再講,所以他常說『I don’t care so much』,該講的時候就講」,自己的主論述不會改變,那就是降低緊張、降低衝突。

▲▼雙城論壇柯文哲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雙城論壇柯文哲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你還想看更多...

雙城論壇/鄧家基:分隔造成的隔閡差異我們用交流補上
雙城論壇/柯文哲:兩岸同文同種以對話代替對抗
雙城論壇/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都標籤化 柯文哲擬提新論述
雙城論壇/提一家親遭批 柯文哲:討厭名詞追究,該講就講
雙城論壇/都更交流 林洲民要讓上海團體驗嗡嗡嗡生活
雙城論壇/台北都更是「思想革命」 交流上海團突破考驗、開創未來
雙城論壇/受訪定調「九二共識」 周波:兩岸交流的正確認知
 
全文/無懼綠營壓力 柯文哲雙城論壇再提兩岸一家親
 
雙城論壇/圓山晚宴7點登場 柯文哲、周波致詞互贈禮品
 
雙城論壇/北市贈靚瓶 上海回贈墨寶:心繫兩岸晴空萬里
► 
雙城論壇菜單曝光!8精緻料理取諧音「北滬雙城共容共好」
► 
雙城論壇/與上海官員同桌 苗博雅穿「台獨」毛衣出席晚宴
 
柯文哲再喊「兩岸一家親」 時力火速發聲明:為何執意再說一次?
► 
柯文哲雙城論壇晚宴邀議員參加 民進黨、時代力量集體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