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再喊「兩岸一家親」 時力火速發聲明:為何執意再說一次?

▲▼柯文哲出席消費者保護創新服務宣傳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圖/記者徐斌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台北上海雙城論壇19日舉辦晚宴,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強調,只要秉持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和兩岸一家親的精神,兩岸關係一定會和平穩定也會達到互惠互利的雙贏局面,對此,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當選人發出聯合聲明直言,「不清楚柯市長作為主辦方時為何執意再說一次」,未來台北市與中國城市交流的程序與內容,將是時代力量台北市議會黨團的監督重點之一。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當選人聯合聲明: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晚(19日)於雙城論壇晚宴中,主動再次提及雙方應秉持「兩岸一家親」精神交流,時代力量三位台北市議員當選人表示不認同。

我們支持台北市與國際上任何一個城市,在對等、尊嚴、互惠的原則下交流,但「兩岸一家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戰特定用語,已多次被用於國際上以宣傳其對台的統戰論述。並且柯文哲過去提及兩岸一家親時,已造成國內輿論爭議,不清楚柯市長作為主辦方時為何執意再說一次,柯市長應清楚說明。同時,我們認為台北市政府也應秉持公開透明的精神,將雙城論壇討論內容或若簽署任何MOU,主動向市民全數公開。未來台北市與中國城市交流的程序與內容,將是時代力量台北市議會黨團的監督重點之一。

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林穎孟
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林亮君
台北市議員當選人黃郁芬

柯文哲19日晚間在圓山飯店宴請上海市副市長周波等隨行官員,另外也邀請了北市現任議員還有新科議員參加,不過,民進黨跟時代力量議員卻都集體缺席。林亮君表示,因個人行程缺席晚宴,也透露黨團希望兩岸的交流是對等、互相尊重,盼避免「兩岸一家親」易引起統戰語言;黃郁芬表示,比較重視論壇實質內容、合作備忘錄,並尊重北市府以城市層級跟其他國家交流,希望柯文哲能公開透明向民眾說明論壇合作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