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參加雙城論壇晚宴 王正坤:感受柯文哲重經濟輕政治思維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受邀參與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晚宴,觀察出柯文哲重經濟民生輕放政治的思維。(圖/王正坤提供)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受邀參與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晚宴,觀察出柯文哲重經濟民生輕放政治的思維。(圖/王正坤提供,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歡迎晚宴於19日晚於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市副市長周波上台致詞,柯文哲表示論壇主談經濟民生問題,周波也道出彼此互相學習城市治理,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觀察出柯文哲重經濟民生輕放政治的思維。

在觀察雙方互動之後,王正坤表示,民間已經發出聲音表達重視經濟民生、放輕意識形態等政治思維,2018大選柯文哲的白色力量在台北勝選,後續如果持續推出讓人民有感的作為,將展現更寬廣的政治生命力。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受邀參與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晚宴,觀察出柯文哲重經濟民生輕放政治的思維。(圖/王正坤提供)

王正坤說,雙方致詞時的遣詞用字,避開敏感的政治議題。台北市柯文哲市長表示本次雙城論壇討論循環經濟等議題,上海市副市長周波表示在城市治理與經濟發展上面,有很多互相學習的地方,例如上海觀摩了台北的1999市民熱線,在上海設立了市民專線來服務市民。台北內湖科學園區與上海張江高科技園區都需要促進環境轉型,才能容納創新與創業,培育人才,只有透過不斷的兩岸交流,才能互相學習。周波以慰勞大家辛苦了,來避開政治敏感話題,聚焦民生經濟交流等議題。

王正坤連任過3屆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2屆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目前擔任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監事長,協助台灣醫界推展醫療觀光,屢屢輔選總府、市長與立委等政治人物,對於政治與經濟並不陌生。

他表示,能夠勝選的政治人物,都是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之下受到民眾擁戴,因此,了解民眾的需求,推出有利於民眾的政策是最務實的做法。兩岸在醫療與觀光能夠互相交流,就能夠合乎經濟學的比較利益法則,雙方各自在自己優勢的領域分工合作,共創雙贏。

王正坤舉例如果台灣醫療技術比較發達,而大陸高度經濟發展,變成很大的經濟體,可以提供龐大的創業市場。台灣有優質的醫院診所,提供給大陸旅客來台灣接受自費醫療。台灣優異的醫學知識與技術,也可以傳授給大陸醫師。大陸人口眾多,大陸醫師在單一病種的治療數量超過台灣醫師,因此有非常豐富的治病經驗,值得台灣醫師學習。王正坤說就像柯文哲在白色力量一書提到:「我改變不了四季的變化,只能讓其盡善盡美。」;兩岸不需要嚴重對立,雙城論壇展現的不是政治衝突的意涵,而是兩岸經濟學術交流的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