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花蓮王「包養」記者 段宜康公布14媒體名單

▲▼段宜康公布花蓮王「包養」記者的名單。(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公布花蓮王「包養」記者的名單。(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9月底入獄服刑,但去年底開始,花蓮縣府共釋出25個「縣政宣導平面素材資料庫蒐集建立」採購案,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9日質疑,該標案未公開招標,涉嫌「包養」多名平面與電視台記者,他也直接公布名單,要求監察院調查。

段宜康今天公佈「被花蓮王包養」的記者名單,包括聯合報、更生日報、花蓮電子報、中視、台視、三立、民視、東森、年代、TVBS、壹電視、中天、原民台與客家台。

他嘲諷,去年收17、18萬,今年收28萬,選舉年福利比較好?誇張的是,名單中竟還有公營的客家台和原民台記者。他除了希望這些媒體公開自清外,也要求法務部調查是否涉嫌綁標?工程會調查是否違反採購法?

此外,段宜康也質疑,喪失把關功能的NCC調查媒體與記者是否違反相關法令?他指出,剛剛收到客家電視台回覆,記者張國興因為承接花蓮縣政府標案違反客家電視台記者自律規定,已辭退。也希望原民會和原民台公開説明,如何處理主管與記者?

點這裡,留個言吧! FB Weibo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