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盼1月10日審完總預算 賴清德是否總辭引關注

▲▼立法院長蘇嘉全出席亞洲民主人權獎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18日表示,期待下週各委員會能夠完成相關部會預算案初審,讓朝野黨團能順利進行協商,看能否在明年1月10日完成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審查,就可以休會。不過,外界也關注,這是否代表行政院長賴清德會在到時率內閣總辭。

蘇嘉全表示,立法院務必要在1月底前完成總預算案審查,若下週所有委員會能順利完成各部會的預算初審,那就能夠盡速讓朝野黨團協商,希望能在明年1月10日前完成總預算審查,屆時就可休會。而目前各部會預算僅有2個委員會完成初審,還有6個委員會進行中,估計下週才能全數出委員會。

而下午的朝野協商後,各黨團同意,於12月21日上午10時前,將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的提案,送至財政委員會彙整。財政委員會收案後,交各該委員會整理付印相關提案後,於21日當天下午5時前,提供各黨團及相關行政部門參考;也請行政部門先行向提案委員及黨團進行雙向說明,落實溝通,以利25日協商進行。

不過,賴清德之前已預告將率內閣總辭,傳出極可能在總預算處理完畢後下台,因此若1月10日完成總預算審查,賴清德的請辭時間應相差不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