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拋國幣改版 綠委都反對:先拼經濟吧!

▲錢,新台幣,百元鈔,千元鈔,五百元鈔。示意圖。(圖/記者林冠瑜攝)

▲促轉會拋出國幣改版的議題。(圖/記者林冠瑜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促轉會昨提出國幣改版的主張,民進黨黨團幹事長李俊俋18日指出,黨團希望促轉會先做好「平反司法不公」的工作,國幣問題目前「沒有急迫性」;準台南市長黃偉哲、綠委許智傑也說,提這個時機不太恰當,「拼經濟比較重要」。

李俊俋表示,國幣改版應是央行主導,所以促轉會的想法,現在沒有急迫性。至於中正紀念堂管理則是文化部主管,也不是促轉會業務,所以希望促轉會依促轉條例規定,先從「平反司法不公」做起。

但他也呼籲國民黨,不要因為「張天欽事件」就無限上綱,「難道是過去的加害者怕面對真相嗎」,因此,民進黨團不會同意廢止促轉會。

黃偉哲則說,促轉會是獨立機關,他對相關題都尊重,但促轉會應該接地氣,不管是公投還是選舉結果都要好好思考,眼下最重要的就是經濟,硬幣改鑄如果可以拼經濟,那很好,但增加成本,民眾會願意負擔嗎?「對南部縣市來說,還是拼經濟吧!」

許智傑也強調,「拼經濟比較重要」,去除威權象徵可以慢一點不要急,政局穩定、拼經濟,人民有感比較重要。

綠委段宜康則表示,促轉會推動轉型正義機關,因此對不義的象徵提出是合理的,不應有政治考量,但因為牽涉到重大政策,不管是促轉會或委員個人提出,都要經過行政院討論,要不要改變,讓行政院做考量。但他也認為,這不是當務之急,選前就飽受流言之苦,說要花多少錢改國幣,選後更不恰當,「要不要做是行政院的事」。他還說,司法平反應該先做,促轉會是獨立機關,他都尊重,但要先考慮優先順序。

關於「促轉會推新台幣改版」,你還想看更多

獨/促轉會新台幣改版要花多少錢?央行數字曝光:全改要450億
促轉會要改版新台幣 宅神:東廠根本沒消滅還變本加厲
促轉會「去蔣化」惹議 卓榮泰直言:人民很難說好
促轉會推「去蔣化」 蔡英文:這不是我說了算
促轉會再提「去蔣」 朱立倫:民進黨學不會教訓必被唾棄
新台幣去蔣化遭砲轟 促轉會解釋要先經過「機關協調」三步驟
促轉會推國幣改版 藍委怒:預算全刪、2020公投廢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