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瑜珈Pure Yoga宣布停業 消基會籲「手刀衝銀行」自救

我們想讓你知道…學起來!!!

▲瑜珈健身業者針對高齡族群提供專屬課程。(圖/PURE YOGA提供)

▲知名瑜珈健身中心瑜珈Pure Yoga今宣布將於明年1月25日退出台灣市場。(圖/PURE YOGA提供)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知名瑜珈健身中心瑜珈Pure Yoga今(19)在臉書粉絲專頁拋出震撼彈,宣布將於明(108)年1月25日退出台灣市場,不少網友在該篇聲明下留言「我才剛簽新約⋯傻眼」、「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接手」、「怎麼回事啊這麼突然」,對此,消基會表示如果當初是刷卡付費的會員,建議「手刀衝銀行」,請求依照信用卡第11條約定,將該筆費用列入「爭議款」,凍結後續的未付款項,以求自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基會秘書長吳榮達表示,在Pure Yoga宣布停業後,民眾可以從兩個部分求償,如果是刷卡購買相關課程的會員,可以向發卡銀行請求依照信用卡第11條約定,將該筆費用列入「爭議款」,凍結後續的未付款項,訂定停損點,即便後來業者宣布倒閉,消費者還沒有用完的課程是可以請求銀行把款項退回;若當初是採現金給付,可以至上課地請求退費

吳榮達說明,按照《定型化契約》第16條規定,業者得在停業前30天通知會員,依照比例退還消費者剩下款項,且不能收取任何費用,若是突然倒閉,沒按規定通知消費者,則可就當初簽約上內容請求違約金,不過他說目前看來,Pure Yoga宣布退出台灣市場的程序沒有詐騙疑慮,民眾可以先放心。

據了解,Pure Yoga業者向消費者回應,公司僅是撤出台灣市場,待明年1月25日正式結束後,會按會員未使用的會期做退還,有退費需求的會員,請至櫃檯填寫退費單,後續會有專人負責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