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罹難家屬「478字聲明」怒轟狂拖真相 台鐵:只沒給錄音檔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真相趕快出來!!!

▲▼普悠瑪48歲尤姓司機50萬交保(下圖)裁定書,宜蘭地檢24日收到,主任檢察官江貞諭說,將研議後決定是否抗告。(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21日台鐵6432次普悠瑪號,在蘇澳新馬車站出軌翻覆,不幸釀成共造成18人罹難、215人輕重傷。(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對於罹難家屬指控普悠瑪翻覆真相一拖再拖,台鐵局今給出回應。(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普悠瑪翻覆事故即將滿2個月,罹難及傷患家屬不滿真相遲遲沒有出來,昨(17)晚透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發布「478字聲明」,怒轟台鐵跟政府一拖再拖,甚至直指「毫無擔當」,對此台鐵局今(18)日澄清,除了事故列車無線電通話錄音檔與紀錄」,因配合檢警偵查不公開外,其他資料已配合提供,真的盡心盡力達成家屬的需求。

在家屬發布的「478字聲明」中提到,交通部及台鐵局承諾在3日繳交的資料與報告並沒有兌現,且鐵道局副局長楊正君允諾在4日調查小組開第七次會議結束時,給家屬明確真相報告,最後也都沒消沒息,而答應昨天給的詳細報告,僅發布新聞稿而已,等於又再次跳票,所有家屬還是只能繼續乾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基於種種無奈和不信任,家屬才在昨天晚間發布聯合聲明,希望交通部、台鐵局依照先前承諾,在今日公布完整調查報告,並呼籲別再找藉口拖延,唯有盡快還家屬公道,才是真有誠意的表現。

▲▼普悠瑪列車翻覆。(圖/記者宋良義攝)

▲台鐵局澄清,除了事故列車無線電通話錄音檔與紀錄配合檢警偵查不公開外,其餘皆已提供。(圖/記者宋良義攝)

對此,台鐵局表示,依107年12月3日「交通部鐵路局1021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懇談會」第2次會議結論,已於昨日函復家屬並提供相關資料,除了「事故列車無線電通話錄音檔與紀錄」,因配合檢警偵查不公開外,其他資料已配合提供。

另外,台鐵局解釋,事故發生後,已於10月22日成立「1021善後處理小組」,設置24小時旅客諮詢窗口即時處理各事項,並同時於宜蘭、花蓮等地區成立關懷小組照料傷亡旅客及家屬,對罹難者家屬已召開二次懇談會,也針對受傷者舉辦二次說明會,針對會中提出的問題,無不盡力達成家屬的需求,未來也會持續全心全力照料家屬,讓家屬的傷害降到最低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