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宣布調薪!明年1/1起約僱人員加薪2% 年終可望發4.4個月

▲▼中華郵政郵差送信、送貨。(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宣布明年1/1起,幫約僱人員調薪1級。(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18日宣布,將幫1700多名約僱人員調薪1級,預計月底報董事會同意後,再報交通部備查,明年1/1正式上路。以目前約僱人員起薪2萬7690元來算,調整後月薪約增加578元,調幅大約2%。

▲▼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中午在媒體餐敘中提到,因為約僱人員起薪較低,因此9月中起就開始評估針對約僱人員的薪資調整案,預計月底報董事會同意後,再報交通部備查,明年元旦就會上路,估1700多同仁會上路。

中華郵政人力資源處處長楊素珠表示,目前中華郵政約僱人員大多為投遞外勤,人數約1700多位,起薪是2萬7690元,每月加上駕駛加給、收投加給會多6000多元,月薪平均會有3萬3千多元。薪資調整案通過後,每位員工可依年資不同升等1級,約差578元。以起薪2萬6790元來算,這次的調薪漲幅約是2%,這次調薪後,人事部分整年將多出1874多萬元。

魏健宏也表示,今年在2萬6千多名同仁的努力下,中華郵政營收表現相當樂觀,對於同仁的辛苦一定會反應到明年的年終上,最高年終4.4個月,應該可以達到,但全案仍需獲交通部同意。他說,明年中華郵政邁入123年,郵局已由裡到外,逐漸在調整改變,一定要跟上時代的巨輪,除了滿足消費者對於消費的期望外,對於企業關懷、社會責任部分都將進一步用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