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郵迷瘋狂!兩岸珍郵特展開幕 費拉爾手繪圖稿、大龍郵票超吸睛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場看蠻美的~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為促進兩岸集郵交流,並擴大集郵業務合作,中華郵政公司今(14)舉辦「海峽兩岸珍郵特展」開幕及紀念郵資票發行典禮,展覽從14日一直到18日,共5天於郵政博物館舉行,其中,費拉爾手繪設計圖稿和大龍郵票為超大亮點,民眾可以把握時間一睹珍罕郵票的風采。

▲「海峽兩岸珍郵特展」暨「海峽兩岸珍郵特展紀念郵資票」發行典禮 (圖/中華郵政提供)

▲費拉爾手繪設計圖稿。(圖/中華郵政公司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魏健宏說明,此次特展展品豐富,包含「海關二次雲龍小字改值郵票」、「倫敦版蟠龍、躍鯉、飛雁郵票」、「北京一版帆船、農穫、辟雍郵票」及「上海版單位郵票」全套3枚全張,中國郵政郵票博物館提供包括「費拉爾手繪設計圖稿」、大龍郵票3分銀「郵票試模印樣」及天津寄北京總理衙門貳拾玖號「實寄封」等難,都是難得一見的展品。

▲「海峽兩岸珍郵特展」暨「海峽兩岸珍郵特展紀念郵資票」發行典禮 。(圖/記者曹悅華攝)

▲「海峽兩岸珍郵特展」暨「海峽兩岸珍郵特展紀念郵資票」發行典禮 。(圖/記者曹悅華攝)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自2008年兩岸通郵以來,這已經是第5次聯合展出。(圖/記者曹悅華攝)

中華郵政公司副總經理江瑞堂表示,自2008年兩岸通郵以來,這已經是第5次聯合展出,去年(106)辦在天津,很快地10年就過去,強調只要有兩岸合辦的展覽都會是集郵界的盛事,能增進民間的交流,他說也希望藉由這次展出,引起集郵人士的興趣,特別是打進年輕族群。

中華郵政公司補充,臺北郵局於展覽期間在郵政博物館1樓設立臨時郵局,銷售集郵票(商)品及提供銷蓋臨時郵局戳服務,並於6樓設置郵資票打印區,每日提供限量專屬局贈封及臨時郵局戳,民眾可以好好把握機會朝聖一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