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遊墨西哥「12小時驟逝」 遺體器官離奇消失…只剩1副小腸!

▲▼英國女子遊墨西哥,離奇身亡器官消失。Hospital de Cos醫院外觀(圖/翻攝Google街景)

▲墨西哥市Hospital de Cos醫院外觀。(圖/翻攝Google街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女子去年到墨西哥旅遊時意外發病身亡,未料遺體運回老家後竟成一具空殼,包括眼睛、大腦、心臟和所有重要器官全都不見了,只留下一副小腸,讓家屬和驗屍官的驚呆。收治女子墨西哥醫院院方則堅稱,遺體交給警方時所有器官都還在,不清楚後來為何會消失。

根據英國《鏡報》(Mirror)報導,41歲女子吉爾(Amanda Gill)生前患有糖尿病,在英國西約克郡小鎮希普利(Shipley)擔任調酒師和桌邊服務生,她去年12月到墨西哥度假時感到身體不適,被送到墨西哥市的卡斯醫院(Hospital de Cos),最後不治身亡,最後器官還不翼而飛。

吉爾65歲的母親海因斯(Elaine Hines)說,女兒被送回老家後,電腦斷層發現她「全身都空的」,根本沒辦法驗屍。母親控訴,「他們偷走了她全部的器官」,只留下一副小腸。吉爾的妹妹凱特(Katie Miller-Gill)也說,「我姐姐漂亮的藍色眼睛在哪裡?為什麼他們要拿走?她的大腦又在哪裡?還有心臟呢?」家屬認為,有人將器官盜走拿去賣。

海因斯說,假如對方詢問家屬是否同意器官捐贈,也許會考慮,沒想到他們卻直接偷走全部器官。海因斯批評,也許是因為歹徒認為死者是外國人,就可以大膽偷走器官而不易被追查。她強調,也許這起事件並非個案,過去也有其他人受害。

另外,吉爾的死因也十分可疑。報導指出,其中一種說法認為吉爾因為酮酸中毒造成身體不適,需要透過輸液和靜脈注射治療,但她送醫後不到12小時就死亡。海因斯說,醫院卻說吉爾不願輸液,且墨西哥官方給的死因是「內臟充血」,讓英國驗屍官感到不解。

墨西哥警方和卡斯醫院都表示,並不清楚女子的器官是如何消失的。院方堅持,遺體交給警方前已經用屍袋密封,當時所有器官都還在,並強調吉爾的家屬還欠繳約1600英鎊(約新台幣6.2萬元)的醫療費用。

報導指出,由於當地捐贈器官短缺,加上醫療腐敗、警局被黑幫控制,讓器官盜賣集團有機可趁,從中牟取暴利。報導指出,英國外交部已經就此案聯絡墨西哥當局,但墨西哥警方沒有展開調查。

▼英國女子遊墨西哥,離奇身亡器官消失。(圖/翻攝鏡報)

▲▼英國女子遊墨西哥,離奇身亡器官消失。(圖/翻攝鏡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