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立委補選找周奕成!羅文嘉背書「曾參加學運、待過民進黨、不貪圖權力」

▲▼羅文嘉點名周奕成參加北市立委補選。(圖/翻攝周奕成臉書)

▲羅文嘉點名周奕成參加北市立委補選。(圖/翻攝周奕成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傳出民進黨和柯文哲有合作的可能,不過雙方似乎想各自推出人選,但仍未被證實。對此,前民進黨立委羅文嘉11日在臉書分享自己的看法,「若我是他們,會跳脫傳統思維,何必一定找自己人」,並點名曾於民進黨任職,第三社會黨發起人周奕成會是不錯的人選。

羅文嘉表示,其實人才很多,只是現在的政治系統封閉,近親繁殖嚴重,自然人才就看不見、也進不去;而他推薦周奕成,並讚論學識、專業充足有餘,早年參加學運,也在民進黨中央與政府服務過,歷練沒問題,更說他不是貪圖權力之人。

羅文嘉提到過去前總統陳水扁用人的例子,他說,陳水扁重視人才,且不限一方來源,94年第一次民選市長,他從三足鼎立中突圍獲勝,知道必須用四年時間擴大基礎,同時把市政工作列為首要,這些都要靠更多不同專業人才。

因此,羅文嘉認為對柯文哲或民進黨來說,「何必一定要自己人,況且幾位浮上檯面的自己人,都是顯要的政二代,社會民間更好的人才比比皆是,實在無需在此多搶多爭。」

羅文嘉表示「三顧茅廬去找周奕成吧!」,綠、柯若能學當年陳水扁的氣度與精神,像獵人頭公司一樣,務實去找類似人才,那怕霸業不圖、危樓會倒,怕的是小家子氣,閉門造車、近親繁殖,保得了一時,保不了長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