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怒斥柯文哲「逼民進黨就範」 陳正德:這種合作方式國民黨會同意?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立委補選「白綠合作」備受關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11日受訪時痛斥,柯文哲根本是把人選擺出來逼民進黨就範,「我想合作是要拿出誠意,不是一直放話,我請柯P去找國民黨談談看,這樣的合作方式他們會不會同意?」

陳正德強調,如今空出的立委缺是姚文智為了展現選市長誠意而職辭空出的,應該要留在民進黨,針對白綠合作,他不滿痛斥,「我想合作是必須大家互相拿出誠意,不是一直放話,一直放話把人選擺在那邊逼民進黨就範,這樣子,我請柯P你去找國民黨談談看,這樣的合作方式他們會不會同意?」

堅持士林大同區立委席次民進黨應該要用徵召方式,也就是一定要綠營自提名,或是黨外人士加入民進黨參選,陳正德說,自己當市黨部主委本來就是提著頭,原本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時就要職辭負責,但黨中央希望主委們留在崗位替未來繼續努力,他才願意留下,如今若要他去說服各地區幹部硬要白綠合作他做不到,「在我沒有這樣能力狀況下,我只有辭去黨部主委表示」。

陳正德感嘆,大選以來國民黨高喊九二共識,「我們可以感覺到九二共識復辟,大陸很容易在未來把他的手伸入台灣」。他嘆,如果民進黨也要承認九二共識、如果可以接受兩岸一家親,「身為創黨黨員我要問當初為何而戰?民進黨支持者為何要支持我們?」

陳正德再喊話黨中央,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一定要提民進黨籍候選人,雖然沒辦法排除其他人參選的權利,但民進黨一定要自提人選全力以赴,不然很難對支持者交代,對姚文智也非常不公平。

▲柯文哲。(圖/記者蔣婕妤攝)

▲柯文哲。(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