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坦言檢討時尷尬、痛苦:仍希望大家講得直接、大聲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中座談。(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繼續進行傾聽基層民意行程,2日在嘉義市長涂醒哲、立委李俊俋陪同下,出席嘉義市座談會。會中她表示,檢討的時候有些尷尬、有些痛苦,但是不論多尷尬、多痛苦,也希望大家在進行檢討的時候,可以講得直接、大聲。

蔡英文表示,雖然這次嘉義市長選舉沒有成功,當然覺得非常惋惜,但畢竟輸掉就是輸掉了,就必須面對選舉的結果,一起來檢討,「這也代表了一件事,選舉確實是對政治人物的檢驗,也是讓政治人物在選舉的過程中,進一步歷練的機會。」

蔡英文說,這次的檢討,不是為了檢討而檢討,而是真正的檢討,強調這次所有選舉的結果,由於她是執政團隊的領導人,所以必須要負完全的責任,但並不只是負完全責任一句話而已,而是真的要檢討再檢討。

蔡英文表示,在選舉或執政的過程當中,有做得不足、不夠、不對的事情,都要拿出來好好檢討,在整個檢討的過程中,也希望能夠把問題一一找出來,並找出政策應該要調整的地方,同時需要調整人事的地方,也會調整。

蔡英文坦言,檢討的時候有些尷尬、有些痛苦,但是不論多尷尬、多痛苦,也希望大家等一下在進行檢討的時候,可以講得直接、大聲。

蔡英文說,她已經到好多地方進行檢討會議,在這樣的會議中,大家的發言都非常踴躍而且直接,這就是檢討的意義,「我們可以坐下來,真的把問題說出來,或許大家的感受不同,但這是我們集體,用不同層次、面向的感受,來檢討執政時或選舉過程中,所面臨的問題。」

▼總統蔡英文到嘉義市座談會。(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到嘉義市座談會。(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