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敗選後轉變一次看 展現「溫度」親自致電基層黨工整隊再戰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灣醫療科技展。(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走出總統府,增加在行程間接受媒體訪問,「烤肉架」(麥克風架)出現頻率增加。(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地方選舉潰敗後,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一職,同時也著手「整隊」的工作,提振執政團隊的士氣,對外也承諾改變,首要則是走出總統府貼近基層,也增加接受媒體訪問,在第一線接觸民眾,也在卸下黨主席職務後,私下親自致電給基層黨工,展現出較有溫度的一面。

在敗選之後,蔡英文隨即撥了電話給六都藍綠白,跨黨派的市長當選人,展現總統的高度,主動邀約會面討論後續施政事宜,同時也針對過去這段時間的施政進行檢討,承諾會有所改變,成為一個不一樣的總統。

首先,蔡英文啟動走訪敗選縣市的「傾聽之旅」,黨政人士表示,基層的問題其實總統都理解,不過讓總統站到第一線,除了安撫民心,也更能貼近基層的聲音;而這也是執政黨整隊再出發很重要的開始。

▼總統蔡英文啟動走訪基層的「傾聽之旅」。(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中座談。(圖/民進黨提供)

另外,近來蔡英文增加不少接受媒體訪問的機會,只要跑行程中有空擋,幕僚就會拿出許久不見的「烤肉架」(麥克風架),而訪問也是總統能夠直接跟人民對話的一種方式,就畫面呈現上,不再像過去只在總統府內莊嚴肅穆地接見賓客,而是直接回應記者的提問,不是由發言人代打,更顯總統貼近社會議題。

而在士氣陷入低落的民進黨內,在蔡英文卸下黨主席職務,於28日中常會發表完談話離開民進黨後,晚間「親自」撥了幾通電話給過去一起打拼過、認識的黨工們;這讓不少基層黨工受寵若驚、且格外感動,此舉強化了黨內基層的向心力,不少人接到電話的黨工在臉書上發文,替她加油打氣。

至於在施政上的表現上,由於體制緣故,總統、行政院長各司其職,蔡英文除了針對公投的結果,適時回應民意進行調整外,總統因主責國安、國防、兩岸與外交,黨政人士表示,平時總統在做的事,可能涉及國安機敏,也跟其他各國間有一定默契,在成果跟努力上,的確都較難被國人所看見,接下來則要開始考量如何把這一面相呈現給國人。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中座談。(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中座談。(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