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成為侵害人權的工具」 段宜康預告要修法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選綁公投落幕,民進黨不僅丟掉大半執政縣市,連公投結果都與施政方向不符,其中,同婚部分,挺同慘被反同碾壓。對此,力推婚姻平權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認為,充滿理想色彩的公投制度反侵害人權,打算提案修《公民投票法》。

本次九合一大選綁10項公投,由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起的10、11、12號「愛家3公投」全部通過,而性別平權小組提出的14、15號「婚姻平權公投」卻慘敗。行政院長賴清德29日中午邀民進黨團便當會時則回應,同婚應立專法,至於是立同性婚姻法或同性伴侶法,尚未定案

段宜康感慨,充滿理想色彩的公投制度,如今卻成為侵害人權的工具,原本應該是人民作主的平台,結果是讓愈有組織管道、人力和金錢資源的團體,愈能左右投票的結果,透露自己準備提案修《公民投票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