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兩岸若開戰 蘇貞昌再發影片:剩掃帚也會周旋到底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透過臉書分享在立法院備詢的影片,重申身為一個台灣人,他有一顆保護國家的決心,「就算只有一支掃帚,我也會跟敵人周旋到底!」

▲▼蘇貞昌出席立法院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出席立法院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由於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追問,如果兩岸發生戰事,會不會扛起槍,衝上第一線。蘇貞昌答詢時表示,「如果有什麼,什麼都拿起來」,如同當年英國對抗侵略,民眾有掃帚都拿起來,絕不投降,他是要宣示態度,要有保護自己的決心,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

隨後,蘇貞昌再透過臉書分享備詢的影片,強調國家擁有現在的民主生活,是幾個世代的人奮鬥的結果,大家有責任世世代代傳承下去。

蘇貞昌說,身為一個台灣人,他有一顆保護國家的決心,「就算只有一支掃帚,我也會跟敵人周旋到底!」要讓敵人知道,要攻打台灣就要付出代價,因為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