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家園仍是法定目標!蔡英文:政府正成功帶領相關產業發展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灣醫療科技展。(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 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公投第16案「以核養綠」獲得近600萬選民同意票,總統蔡英文稍早以3點發表自己的看法,強調行政部門將依照這次公投結果,調整現行「電業法」中,2025核電除役的時限,但非核家園仍是明定在《環境基本法》當中的國家目標,政府在這目標下全力推動能源轉型,而且正成功的帶領相關產業發展。

蔡英文指出,第一,非核家園是法定目標,政府將持續推動能源轉型,並順利帶領相關產業發展;第二,行政部門會依法調整現行「電業法」中,強制核電除役的時限,但非核家園還是法定的目標;最後,有關能源轉型議題,非常需要跟地方政府溝通。例如,電力能不能適時到位、核廢料如何處理,地方政府都扮演重要角色,這些因素,行政部門會多方考慮,做進一步的評估。

行政院發言政人Kolas日前受訪時則說明,根據公投的結果,政府必須廢止電業法第95條第1項,這項條款的內容,就是期限為民國114年,也就是公元2025年,因此依據公投廢止這項條款後,就沒有2025的問題。

至於核二、核三是否除役?Kolas說,有關核一、核二、核三是否延役,經濟部和轄下的能源局、台電等相關單位,會審慎並重新評估。目前只有核三廠沒到「申請延役」的發電截止日,因此行政院會請經濟部等單位全盤考量各單位的意見,不管是中央或地方的看法,會在彙整後提出可行作法。

其他人也看了...

非核家園府院目標一致:綠能續推、遵照公投結果拿掉2025期程
非核家園拿掉2025 行政院:與總統談話內容並無相違情形
蔡英文「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黃士修留言破千讚:放過民進黨吧
府院不同調!賴清德拿掉2025非核家園年限 蔡英文:未必要延期
以核養綠勝出 行政院:電業法第95條第1項12月2日自動失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