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家園拿掉2025 行政院:與總統談話內容並無相違情形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圖/記者林敬旻、屠惠剛攝)

▲蔡英文、賴清德遭質疑對非核家園時程不同調。(合成圖/記者林敬旻、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27日發出新聞稿證實不再為非核家園設定2025年的期限,不過總統蔡英文29日受訪時卻指出,「不表示說2025年一定是一個要延,或是一個確定的時程」,讓外界質疑府院對2025時程不同調。對此,行政院強調尊重公投結果,也就是廢除2025年非核家園的期限,但未來仍將配合能源規劃布局發展,自然而然逐步落實非核家園,「此與總統談話內容並無相違情形」。

行政院自27日宣布非核家園不綁期限之後因應,院長賴清德更在29日與立法院民進黨團便當會,發言人Kolas Yotaka會後轉述,會中共識是尊重公投民意,並表示中選會預計30日公告公投結果,起算3日後也就是12月2日後,電業法第95條第1項將自動失效,但後續政策要如何進行,需要縝密討論。

只是蔡英文29日受訪時卻指出,非核家園的目標是寫在環境基本法裡面,這個目標是不變的,這次的公投者主要是把法律強制實現拿掉,「不表示說2025年一定是一個要延,或是一個確定的時程」,讓外界質疑府院對2025時程不同調。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30日則澄清指出,從未有府院不同調的問題,她強調公投第16案的結果,將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114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的條文,即廢除2025年非核家園的期限。

不過Kolas也表示,政府對推動非核家園理念從未改變,原本就預定能源轉型的目標及進程還是繼續進行,並彈性檢討能源政策,未來仍將配合能源規劃布局發展,自然而然逐步落實非核家園,「此與總統談話內容並無相違情形」。

其他人也看了...

非核家園府院目標一致:綠能續推、遵照公投結果拿掉2025期程
蔡英文「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黃士修留言破千讚:放過民進黨吧
府院不同調!賴清德拿掉2025非核家園年限 蔡英文:未必要延期
以核養綠勝出 行政院:電業法第95條第1項12月2日自動失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