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不同調!賴清德拿掉2025非核家園年限 蔡英文:未必要延期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圖/記者林敬旻、屠惠剛攝)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林敬旻、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府院不同調?針對公投的結果,行政院28日宣示,將不再為非核家園設定2025年的期限,對此,總統蔡英文29日上午受訪時表示,非核家園的目標是寫在環境基本法裡面,這個目標是不變的,這次的公投者主要是把法律強制實現拿掉,「並不表示說2025年一定是一個要延,或是一個確定的時程。」

蔡英文強調,整個問題的處理,必須要做多方考慮,包括其他電力是不是可以適時到位,更重要的,是地方政府對核廢料處理態度是最關鍵,核電廠再繼續做下去的話,核廢料會越來越多,核廢料儲存問題跟地方政府的態度非常相關,所以整個問題還需要行政部門做進一步評估跟地方政府的溝通。

針對公投結果,行政27日發新聞稿強調,無論電力源自哪裡,政府的責任就是確保供電無虞,政府也順應當前民意,尊重公投結果,將廢止「電業法」95條第1項,依照全民公投的結果不再為非核家園設定2025年的期限。

行政院長賴清德29日與立法院民進黨團便當會,Kolas指出,廢除電業法是一定會做的,並指出中選會預計30日公告公投結果,起算3日後也就是12月2日後,電業法第95條第1項將自動失效,但後續政策要如何進行,需要縝密討論。

Kolas強調,非核家園是民進黨的理想,也沒有放棄理想,但目前就是必須回應公投結果,「對於有沒有需要再去為台灣設定非核家園年限,便當會中的委員也覺得沒有必要」,但坦言電業法廢止後,蘊含的就是彈性,並認為這彈性的目標就是穩定供電。

其他人也看了...

非核家園府院目標一致:綠能續推、遵照公投結果拿掉2025期程
非核家園拿掉2025 行政院:與總統談話內容並無相違情形
蔡英文「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黃士修留言破千讚:放過民進黨吧
以核養綠勝出 行政院:電業法第95條第1項12月2日自動失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