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1周民調曝光!吳子嘉坦言:說「柯100%落選」是催票

▲▼2018九合一選舉,縣市長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投票日,勝選之夜,陳佩琪。(圖/記者姜國輝攝)

▲柯文哲以3254票的些微差距,打敗國民黨籍候選人丁守中,贏得台北市長選舉。(圖/記者姜國輝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結果出爐,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國民黨籍候選人丁守中票數拉鋸至凌晨,最後以3254票的些微差距險勝。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節目上曝光了一份選前一周的民調,柯文哲從一開始領先,到選前幾天幾乎要落選,因此他才會在選前2天大膽預測「柯文哲100%落選」,就是要把他流失的選票催回來。

吳子嘉在政論節目中公布一份選前民調, 19日到20日柯文哲的民調支持度高達32.8%,領先丁守中的26.3%許多,但在21、22日這2天,丁的支持度持續上升,柯則是不斷下滑,泛藍勢力不斷回歸,柯也從本來大幅領先的狀態,逐漸縮小領先幅度,到最後竟然快要翻盤。

吳子嘉說,從選舉結果來看,丁守中的得票率是40.82%,和上屆連勝文參選時的得票率一樣,表示國民黨在台北市並沒有擴張,所以實際上柯文哲選情會危及的關鍵在姚文智。

▲柯文哲勝選國際記者會,柯文哲▼             。(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的選情在選前一周非常危急。(圖/記者湯興漢攝)

他在節目上透露,姚文智一開始的支持度並不高,但在接近選舉時,總統蔡英文開始幫他顧盤,甚至找賴清德幫忙,成功讓姚文智的票成長10個百分點,再加上金馬獎事件影響,才會讓柯文哲差點輸掉。

面對這個情勢,為了避免丁守中當選,吳子嘉才會在節目上說「柯文哲100%落選」,就是希望能把柯文哲流失的票催回來,「所以就很有效的把姚文智的19%其中2個百分點移轉到柯文哲頭上來」,也成功翻轉台北是最後的選情,順利讓柯文哲保住台北市長之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