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P為1500敬老金險輸!他自製「北捷讓座圖」 網瘋傳:趕快做小抄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取消重陽敬老金1500元,差點輸掉這次台北市長選舉。有網友在PTT八卦版上開玩笑表示,如果柯文哲真的選輸了,以後在大眾運輸上他都不再願意讓座,反正老年人有1500的敬老金可以搭計程車,還有網友以開票結果自製應該讓座的站,在網路上引起一陣討論。

▲網友自製「北捷讓座圖」。(圖/翻攝自PTT)

▲網友以北捷的路線圖自製「北捷讓座圖」。(圖/翻攝自PTT)

柯文哲在市長任內取消台北市重陽敬老金的發放,將這些資源轉到長照和社福的經費,目前已在台北開了22個日照中心,也有許多受惠民眾支持這個制度,但還是有許多老年人選民非常不諒解,也使柯文哲在24日的選戰和丁守中拉鋸許久,差點丟掉台北市長之位。

▲柯P取消重陽敬老金差點輸掉選舉,網友們為他抱不平。(圖/翻攝自PTT)

▲柯P取消重陽敬老金差點輸掉選舉,網友們為他抱不平。(圖/翻攝自PTT)

一名PTT網友在開票結果出爐前,在八卦版貼文表示,「柯文哲要是輸了,以後我每次搭公車捷運都坐博愛座,有老人叫我讓位我就跟他說,你不是有1500,去搭計程車啊。」還有一名網友依照各選區開出來的票數,自製「北捷讓座圖」標出應該讓座的站,以輕鬆的方式討論這個社會議題。

網友們看到他自製的圖都跪了,紛紛推文表示,「我看了10秒鐘才看懂,你真浪費才能」、「要做好小抄,哪一站可以坐」,但也有網友緩頰,「每個區都有不分年齡投阿北的戰友」、「沒必要這樣,又不能確定這些區域所有老人都投丁丁,傷到友軍怎麼辦?」原PO也說製圖只是想說剛選完輕鬆一下,不希望造成對立。

►翻出祭品文!韓國瑜若當選「我吃掉自己懶X」 萬人笑:跟世堅一起執行吧

►九合一選後藍綠版圖大洗牌 這2縣市網友最羨慕瘋狂想移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