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只想做4年!網紅呱吉初闖政壇:橇開一扇門,讓更多人進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果出爐,高人氣網紅、《上班不要看》負責人「呱吉」邱威傑成功擠入台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名單,吊車尾當選市議員。他在確定當選後也在youtube頻道直播發表感言,他表示為了避免自己向政治勢力妥協,他只會做完這一任,之後會尋找理念和他相同的年輕人,把理想傳承下去。

(圖/翻攝呱吉Facebook)

▲網紅「呱吉」邱威傑成功當選市議員,承諾只做一任,之後會找其他年輕人傳承理念。(圖/翻攝呱吉Facebook)

呱吉在他的直撥感言中說,「我也同時在這裡承諾,我只會做這一任,4年之後我絕對不會去競選連任市議員。」有人可能會說這樣子是辜負選民的期待,好像打算隨便做完4年就一走了之。「但是我之所以做這個承諾的原因是因為,如果我還心裡想著我還要連任的話,我就會妥協,我會跟里長、跟市民、跟松山信義區的居民、跟各種勢力、跟建商去妥協,只因為我為了獲得下一屆連任勝選的一個資源。」

所以他為了不向任何人妥協,他對政治的奉獻也只打算奉獻4年,「但是我也承諾一件事情,在這4年裡面,我會尋找我覺得優秀的、跟我理念相同的年輕人、新一代的政治人物,我會跟他們合作,我會把我的影響力,把我的想法,把我的理想傳承下去。」

▲▼網路爆紅的知名Youtuber「呱吉」邱威傑。(圖/記者潘永鴻攝)

▲「呱吉」邱威傑盼在台灣的政治領域橇開一扇門,讓更多人有理念的人進去。(圖/記者潘永鴻攝)

他希望4年之後,松山信義區不僅有他這一席「邱威傑議員」,「我們會有更多跟我有同樣的想法的人,在台北、在松山信義區、在台灣的各個角落,都撬開一個門,鑽進去這個政治的領域,然後改革現在政治的環境」,他表示這才是他選議員的初衷,也是他在未來4年要做的事情。

雖然自己在這次的選舉中贏得勝利,但他認為整場選舉是一個巨大的失敗,「幾乎所有我們重視的理念、價值,都在這次的大選當中證實我們失敗了」。許多選舉和公投的競爭者用了很多卑鄙的手段去達成他們的目標,「他們說謊,他們欺騙,他們甚至違法,但是那不重要,他們贏了,這可能就是事實,沒有關係。」

他也鼓勵所有的年輕人,「我相信我們這個世代的年輕人,都並沒有和他們站在同一邊,只要我能夠把年輕人的力量,慢慢地讓他們帶進台灣的政治圈裡面,我們就還可以改變這個時代、這個世界。」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