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蘇貞昌:黨遇重大挫折 賴清德應穩住政局

記者蔣婕妤/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以29萬票差距落敗,民進黨全台選情慘敗,蔡英文請辭黨主席扛責,賴清德被點名是黨主席人選之一,蘇貞昌26日受訪時表示,黨遭遇重大挫敗,希望賴清德能穩住政局。

九合一選戰落幕,民進黨慘敗,小英請辭黨主席,誰來接手民進黨成為焦點。蘇貞昌雖然沒有當選,但替民進黨扛下新北重擔、選戰也打得漂亮,讓他被拱黨主席;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及綠營中生代包含鄭文燦、林佳龍、陳其邁也都是黨主席點名名單。

蘇貞昌落敗,25日打了許多電話向媒體、立委等致謝,電話中強調自己會繼續衝,蘇貞昌26日受訪時表示,繼續衝的意思是要繼續守護台灣民主,至於誰應該接任黨主席,他認為應該交棒優秀中生代,自己只會擔任協助角色。

媒體提問,賴清德是不是優秀中生代,蘇貞昌說,「賴清德非常優秀,黨遭受重大挫敗的這個時候,我希望賴院長要穩住整個政局,繼續來讓國家前進,希望整個黨包含政府,都能夠多方面的檢討、改進、調整角度。」

至於鄭文燦、林佳龍、陳其邁誰更適合,蘇貞昌表示,不宜就哪一個人做評論,但強調整體應該就優秀中生代承擔更多責任。

▲蘇貞昌展開謝票行程,感謝支持者投票支持。(圖/記者蔣婕妤攝)

▲蘇貞昌展開謝票行程,感謝支持者投票支持。(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