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價高達7300億 普丁:俄軍今年列裝2000件軍備

▲▼ 俄羅斯「庫茲涅佐夫號」(Admiral Kuznetsov)航空母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俄羅斯「庫茲涅佐夫號」航空母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截至11月中旬,軍方總計列裝了2000件軍用設備,其中有74架飛機和直升機、80架無人機、250輛坦克及裝甲車、4個團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5艘水面艦艇等,大規模裝備及重整武器能夠有效達成未來的作戰任務,維護國家免受外來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軍方從今年年初開始,列裝的裝備總價高達1.5兆盧布(約新台幣7015億元),普丁說,到了2021年,現代武器及硬體設備總額必須增加到至少7成,國防企業也應該加速研發武器,並且達到批量生產目標。他也強調,俄羅斯軍隊在大多數戰術和技術層面上超越了他國的相似項目,比如高超音速武器,防空和電子戰武器等。

不過曾有消息指出,俄羅斯經濟處於低迷的狀態越趨明顯,海軍的大型艦艇計劃不是被砍就是延遲,好比庫茲涅佐夫號航空母艦(Aircraft Carrier Admiral Kuznetsov,舷號063)的維修經費預算就直接被砍一半;陸軍T-14阿瑪塔主力戰車採購數也減少,因為單價成本約38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太過昂貴;空軍蘇-57戰機到了2020年前也只能採買2架。

普丁表示,軍方會徹底分析國防採購問題,也會檢討哪些軍工企業拖延訂單,「我們必須查清是生產過程有疏失,還是缺乏紀律導致延遲。」

▼俄羅斯S-400「凱旋」防空導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S-400「凱旋」防空導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