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航時間增一倍! 南韓下代潛艦改裝「三星鋰電池」

 ▲KSS-III下水儀式。(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南韓國防採購管理局(DAPA)宣布,下一代攻擊潛艦將會改用鋰電池,因為與鉛酸電池相比,可以擁有更長的放電時間,能讓潛艦的水下運行時間增長一倍,現代的傳統動力潛艦也都計畫改採鋰電池作為更新目標。據悉,大型鋰電池的供應製造商將由三星負責。

據《防務新聞》(Defense News)報導,南韓軍方表示,「為潛艦開發大型鋰電池在全球市場是一項重大成就,經過30個月的研發後,我們終於取得成功,並通過了技術性能評估,這是向武器平台整合邁出的重要一步,我們也預估這項創舉有助於提升南韓潛艦製造商的聲譽,並且透過商業領域產生龐大的連鎖效應。」

報導提到,三星是全球最大的手機製造商,而手機都是安裝鋰電池,這也足以證明三星能擔起製造大型鋰電池的重任,目前南韓新一代潛艦KSS-III已有3艘下水,其餘仍在船台上製造,預計第二批的3艘將會裝上鋰電池作為動力。

消息人士指出,三星擔心被外界質疑電池可能要價不斐或是對潛艦來說不夠穩定,因此優先考慮安全性和可靠性,畢竟三星先前傳出過爆炸意外,因此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性能水準,只求潛艦可以達到更高安全標準,新的鋰電池經過了許多模擬的惡劣條件測試,包含海水,火災和極端溫度等。

報導最後提到,KSS-III級潛艦是南韓第三代自製潛艦,全長83.5公尺、寛9.6公尺,水面排水量為3358噸,水下排水量則約3705噸,最高航速可達20節,航行距離為10000海浬(約18萬公里),目前還有2艘正在建造,預計2024年完工,這艘潛艦還有一組六聯裝垂直發射器,可以搭載國產玄武三C巡航飛彈。

▼大宇造船與海洋工程(DSME)負責建造KSS-III。(圖/翻攝自DSME官方網站)

▲▼大宇造船與海洋工程(DSME)過去建造的潛鑑。(圖/翻攝自DSME官方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