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更名恐變除名 丁守中:柯、蔡應明確表態立場別套做一套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圖/記者羅婉庭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東奧正名公投,丁守中先前已表達反對立場,但看到政府坐視運動員遭霸凌抹紅,公投又即將投票,他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要求蔡總統與柯文哲市長正式表態,是否支持或反對東奧正名公投。另外,丁陣營對於姚人多19日發言,認為姚人多的邏輯,就是小野的邏輯。

台灣的東奧更名恐變除名,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日前表示,國際奧會來函內容很清楚,「不是個人詮釋」,信中不僅重申5月不同意更改名稱決議,更直接引用27.9條,提醒可能終止或撤回國家奧會承認。關於東京奧運正名運動,丁守中說,要問蔡英文、問柯文哲兩個人到底支持不支持?

丁守中陣營表示,痛恨政治人物説一套做一套,甚至連公民投票都不敢表態,不只欺騙社會,欺騙國際社會,甚至欺騙自己的支持者。

「沒公投,炒公投,有了公投,又縮頭」,丁守中呼籲,蔡英文、柯文哲不要當政治上的烏龜,把頭伸出來看看這一個被搞爛的世界;聽一聽這麼多全心全意,想在國際運動場上為國爭光,為自己揚名立萬運動員的聲音吧。

另外,丁守中表示,姚文智破釜沉舟的決心,讓這場選舉的格調大幅提高;他說,五個參選人中,至少有四個人全力投入,而不是靠自己和家裡的婆婆媽媽操作棄保,暗諷台北市長柯文哲。

他說,姚文智曾經公開發誓,如果選到第三名,永久退出政壇。因為有破釜沉舟的決心,丁守中絕不會輕敵,絕對也全力拚博。

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19日說,在台北,柯文哲是敵人,出了台北,柯文哲當朋友,民進黨到底是反對柯文哲?還是反對兩岸一家親?到底是因為柯文哲不夠民進黨?還是因為柯文哲太靠近共產黨?丁陣營批評,這種政治錯亂的邏輯,跟小野有什麼不一樣?都只是政治上的狡猾。

丁守中呼籲,不管是政治上的門神、文化上的門神,公開表態、坦蕩以對並不可恥,變來變去、到處反串,把老百姓當傻子,習慣當政治騙子,這才可恥。

週六選舉日倒數,丁守中表示,接下來幾天是坐吉普車掃街的行程,並繼續走傳統市場或上媒體,全力衝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