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姚保邁、棄姚保柯?郁慕明跨黨喊話:要給民進黨留點顏面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太太潘瓊琪。(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資料照/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南北二都卻傳出「棄姚保邁」、「棄北保高」、「棄姚保柯」等說法。對此,新黨主席郁慕明跨黨向綠營喊話,稱若最後輸得太難看,那不只是候選人個人的失敗,更是整個黨的失敗,也呼籲民進黨支持者,「再怎麼操作棄保,也別真棄得太徹底,總要給民進黨留點顏面啊!」

郁慕明表示,隨著台北現任市長柯文哲坦承敗選危機,開始又有人談起「棄保」,不管是棄誰保誰,只要是政黨政治,執政的又是民進黨,最後真大輸,那將會是整個黨的都要面對的挫敗。

對於如何得票才不會難看,郁慕明提出兩個指標,首,按規定候選人須拿到總票數十分之一、約21萬票以上,才能拿回選舉保證金200萬,「以民進黨泱泱大黨,總不至於連21萬票都拿不到?」

第二,郁慕明說,候選人拿到當選人票數的三分之一以上,就可按得票數拿到補助款,一票30元,身為國內大黨,還是執政黨提名的市長人選,如果達不到門檻,沒有補助款,這樣的得票當然也是「很難看」。

郁慕明說明,這兩個指標對候選人是錢的問題,但對民進黨可是更嚴重的政黨信譽問題。堂堂執政黨,如果最後在首都台北市拿不回保證金、拿不到補助款,那是整個政黨顏面盡失、威信掃地,「因此,我在此誠摯呼籲民進黨的支持者,再怎麼操作棄保,也別真棄得太徹底,總要給民進黨留點顏面啊!」

對於棄保,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日前受訪時僅強調,若真有這回事,「只有棄柯韓、保姚邁」、「棄中保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