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戰鬥加給提高為9000元 總經費每年49.6億

▲▼國防部記者會,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2018大選越來越接近的同時,國軍針對戰鬥部隊加給,國防部決定將加給依服役年資分為三級制,因此凡是在戰鬥部隊服役6年以上者,每月戰鬥部隊加給將由現行的5000元提高為9000元。不過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強調,這是滾動式檢討提出的建議方案,與選舉毫無關聯。

在2015年時,戰鬥部隊官兵每月3000元及5000元不等的「戰鬥部隊加給」, 而國防部近來決定將戰鬥部隊加給依服役年資分為三級制,因此凡是在戰鬥部隊服役6年以上者,每月戰鬥部隊加給將由現行的5000元提高為9000元。
 
對此修訂案,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核定「國軍戰鬥部隊加給規劃修訂案」後,在8月2日送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討論,只要行政院同意後,即可實施。

而國防部方面,對於戰鬥部隊人力及提升戰力,規劃加入年資基準,調整戰鬥部隊加給支領的級距,年資越高的領的越多。 在分類分級方面,草案規定,無論是第一類部隊(如步兵、砲兵、裝甲兵等),以及第二類部隊(如上述部隊的營部連等等),要加入年資以3年為基準,分為甲、乙、丙3種,未滿3年為丙種,滿3年為乙種,滿6年為甲種。
  
在預算方面,根據國防部的規劃內容,現行戰鬥部隊加給核發總經費,今年計算需要37億,而在採國防部的戰鬥部隊改採分類分級制之後,增加的部分每年需要12億5800萬元,合計每年要49.6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