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國民黨從沒反省 蔡英文:亂丟垃圾的人沒資格嫌掃地的人

▲▼總統蔡英文替嘉義市長涂醒哲站台。(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替嘉義市長涂醒哲站台。(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1日赴嘉義市替市長候選人涂醒哲站台時,痛批國民黨從來沒有反省,從旁邊批評、反對、扯後腿,好像問題跟他們沒有關係,「我要跟國民黨講一句話,就是亂丟垃圾的人,沒有資格嫌掃地的人掃得慢。」

蔡英文演說時表示,過去這兩年多,政府所做的每一項改革、建設,哪一件不是因為過去的政府做不到,「所以現在,蔡英文要擔起來做。」

蔡英文說,以前的人不做是有原因的,因為只要改革,就一定會得罪人,重大的建設,時間內也看不到成果,「但是,我沒有選擇迴避困難的改革。我也沒有選擇,只做短期內可以看到效果的建設。」

蔡英文說,改革跟建設,都不能只是說說而已,要有人願意動手去解決問題。台灣不能再等、嘉義的發展,也同樣不能再等。

不過她也坦言,這樣很不討喜,也會得罪人,甚至會讓選舉變得很辛苦,「就像我們有政績的涂市長,現在就陷入苦戰。但是,為了台灣的未來、我們的下一代,對的事情,一定要做。」

蔡英文呼籲選民,不要支持反建設、反改革,在主權立場上軟弱的國民黨,「過去兩年多,當我們在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時,要在嘉義市,開始大型基礎建設的時候,國民黨在做什麼?他們在立法院杯葛、反對、抗議。」

蔡英文說,當民進黨推動能源轉型、發展綠能產業,穩健告別核能、減少燃煤發電時,國民黨卻喊出不切實際的「以核養綠」口號,想要繼續依靠危險的核電。

在面對中國大陸文攻武嚇、外交打壓,以及各種滲透、擾亂台灣的社會,打擊民主的時候,國民黨竟然有人說不排斥跟中國統一,「這是扯後腿的說法,我們絕不接受。」

蔡英文強調,從建設台灣、能源轉型到堅定主權,為了解決國民黨留下來的問題,民進黨花了很多力氣,但是國民黨從來沒有反省,從旁邊批評、反對,扯後腿,好像這些問題跟他們沒有關係一樣,「我要跟國民黨講一句話,就是亂丟垃圾的人,沒有資格嫌掃地的人掃得慢。」

▼總統蔡英文替嘉義市長涂醒哲站台。(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替嘉義市長涂醒哲站台。(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