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最沒資格批評的 就是造成問題的國民黨

▲雲林縣長李進勇在虎尾舉辦造勢大會,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到場站台。(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在虎尾舉辦造勢大會,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到場站台。(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1日赴雲林替縣長候選人李進勇站台時,提到過去2年多來的改革,痛斥馬英九執政太過「傾陸」,國民黨在後面扯後腿,「丟垃圾的人,沒資格嫌打掃的人太慢」、「最沒資格批評的,就是造成這麼多問題的國民黨」。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在這兩年多來,有很多支持者,內心很委屈,感覺政府做很多改革,但是有時候改革不夠貼心、不夠細心,讓大家受影響,「這點,我身為總統,我要代表政府,向大家說一聲,真的抱歉。」

不過,蔡英文強調,「勇於改過」,就是民進黨跟國民黨不一樣的地方,過去批評馬英九政府政策太過傾中,都沒有在聽,「大家希望政府推動改革,他們也沒在動。大家擔心國家的方向歪曲了,他們也沒有要改的意思。」

蔡英文認為,就是因為國民黨不肯改,民進黨執政了之後,就要來處理,執政才會這麼辛苦,「前兩天,我跟大家講說,人民可以對執政者批評、不滿,但是,國民黨講要教訓民進黨這件事,我有意見。」

「國民黨哪有資格講這種話?」蔡英文說,國民黨在執政的時候,到現在都還在講,他們的政策就是要依靠中國大陸,忘記要壯大台灣;台灣的社會讓中國滲透,越來越無力。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執政之後,在國內拚改革、拚建設、拚經濟,在國際上堅持主權、拚外交,結交更多支持的朋友,「結果國民黨不支持就算了,還在阻擋、在後面扯後腿。」

「丟垃圾的人,沒資格嫌打掃的人太慢。」蔡英文痛批,執政可以批評、改革的速度可以討論,但是最沒資格批評的,就是造成這麼多問題的國民黨。

蔡英文進一步說,國民黨的前總統馬英九,還出來講「不排除統一」,給國際社會錯誤的訊息,「所以各位,11月24日的這張票,非常重要,所有的台灣人民,要用手中這張票,向全世界的人說,台灣人不會屈服在中國的壓力之下,台灣的主權跟尊嚴,不能拿來交換。」

▲雲林縣長李進勇在虎尾舉辦造勢大會,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到場站台。(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