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期中選舉落幕 總統府賀:台灣長期友人順利連任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期中選舉,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8日表示,政府會持續深化跟美國國會友台的基礎,確保對台美關係及雙方關切議題的重視與支持,同時也會跟美方行政與立法部門合作,發展堅實夥伴關係。

美國期中選舉落幕,林鶴明首先表示,恭喜美國人民順利完成國會及地方選舉,長期以來,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有許多跨黨派的國會議員支持台美關係;而本次期中選舉結果,許多台灣的長期友人都順利連任,總統府方面則表示祝賀。

根據選舉結果,友台派議員順利連任者包括: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共和黨籍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民主黨籍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以及民主黨籍參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等。

此外,林鶴明進一步指出,未來會持續深化美國國會友台基礎,確保美國會對台美關係及雙方共同關切議題的重視與支持。

林鶴明強調,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持續而良好的台美關係,以及穩定的東亞區域局勢,對於包括台美在內的區域各方都至關重要。

他重申,台灣做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會持續與美方行政與立法部門緊密合作,發展更為堅實的夥伴關係,共同為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福祉作出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