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煥智要求賴清德辭黃偉哲競總主委 上班時間不得播助選錄音帶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近日緊咬民進黨候選人黃偉哲「大創案」、「崑陵山」案收賄400萬等,8日更把矛頭指向行政院長賴清德,指控他身為行政最高首長,卻違反行政中立法,擔任黃偉哲的競選總部主委,要求辭去該職務並道歉。

蘇煥智上午率隊前往行政院門口抗議,並且遞交陳情書給代理收件的行政院外交國防法務處科長曠士杰。在記者會上他直指,賴清德違反行政中立,出任黃偉哲的競選總部主任委員,且在上班時間,他跟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助選錄音帶」,到處在街頭跑。

▲▼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強攻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圖/記者陶本和攝)

▲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強攻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蘇煥智當場要求,賴清德應該即刻辭去黃偉哲競選總部主委職務;另外,在相關競選陣營,政府上班的時間,不得播放賴清德、陳菊的助選錄音帶。

接著蘇煥智進一步指出,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在代理期間,也擔任台南市選委會主任委員,卻向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黃偉哲報告市政;他認為,這顯然違反行政中立及選務人員中立客觀的原則,因此也要求監察院彈劾代理市長及選委會主委李孟諺。

▲▼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強攻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圖/記者陶本和攝)

至於黃偉哲涉及「大創案」、崑陵山案收賄400萬元等風波,蘇煥智也把矛頭指向賴淸德,有涉嫌包庇貪污犯、替貪污犯背書的狀況,因此要求總統蔡英文和賴清德應確立「立委收錢喬事,就是貪污」的基本原則。

對於近來黃偉哲一直被指控,日前已有回應指出,蘇煥智是他的前老闆,所以一直都是持以尊重的態度來面對,如果他要去對相關單位提出訴求也只能尊重,但他想不到為何蘇煥智要這麼做,「只能說,遺憾、遺憾再遺憾了」。

另外,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則表示,希望蘇煥智不要讓任性超過理性,他現在做的這些事不但與綠營斷絕,更會自斷前程,不要因為一場選舉破壞自己長期的社會信用,「攻擊別人更傷害了自己,還造成社會的對立。」

▲▼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強攻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