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嗆扯後腿 馬辦:蔡英文為了選舉刻意操作 東廠手段影響選舉

▲馬英九、吳敦義出席「馬習會三週年兩岸關係何去何從政策研討會」開幕▼。(圖/記者屠惠剛攝)

▲馬英九出席「馬習會三週年兩岸關係何去何從政策研討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9日不滿前總統馬英九針對兩岸策略提出新三不,「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批評馬英九扯後腿;馬英九辦公室也迅速反擊,回嗆蔡英文才是扯全民後腿,先批蔡英文動用大陣仗高規格發表談話,很明顯是為了選舉刻意操作,還說蔡英文在兩岸問題、經濟問題上束手無策,自己該負的責任不負,卻想藉由操作統獨議題、以東廠手段來影響選舉,實在不是一個國家領導人應有的格調。

適逢「馬習會」3週年,馬英九文教基金會7日舉辦首發研討會,馬英九更宣布新三不,將任內「不統、不獨、不武」的說法改為回歸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依憲法精神思考兩岸未來,以「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三大原則,認為維持兩岸和平發展現狀才是台灣最佳選擇。

總統蔡英文9日選在圓山出面回應,她說面對中國大陸的打壓,馬英九的「新三不」會讓外界認為,大陸的打壓是有效的,直批馬英九的說法不恰當,是在一個錯誤的時空環境底下做了一件傷害台灣主權的事,「馬總統在這時說這樣的話,確實是非常的不恰當,也讓人有扯後腿的感覺」。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怒嗆馬英九扯後腿。(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馬前總統辦公室也立馬反嗆蔡英文,先說蔡英文如此大陣仗高規格發表談話,很明顯是為了選舉刻意操作,並強調馬英九的新三不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規定而來,無關選舉,且台灣最不需要的就是炒作統獨和意識型態爭議,酸蔡英文應該思考如何解決經濟問題、回應民意,而不是因為選情告急,不惜掀起統獨爭議,撕裂台灣社會。

近日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人氣高漲,馬辦也說,看這就知道民進黨主政兩年來造成兩岸關係倒退、台灣經濟停擺的情況,讓民眾有多麼不滿,批評蔡英文統不去思考如何回應民意,到選前兩週還認為一切都是因為中共打壓,離民心真的很遠,還引述韓國瑜說的談統獨問題是最不需要的,民眾要的是「要生活,要賺錢,要繁榮」。

馬辦還說,蔡英文意扭曲馬英九談話,栽贓馬英九對國家主權讓步,但是現在是民進黨完全執政,反問蔡英文如何讓步國家主權?批評民進黨政府選舉選到只會扣紅帽子,這種奧步必定被民眾唾棄,「是誰搞壞兩岸關係與臺灣經濟?是誰在扯全民後腿?蔡總統怎麼不誠實面對這些問題呢」?

對於兩岸與經濟問題,馬辦說蔡英文束手無策,自己該負的責任不負,卻想藉由操作統獨議題、以東廠手段來影響選舉,實在不是一個國家領導人應有的格調,令人遺憾。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也幫腔批評蔡英文,他說,蔡英文確實在破壞兩岸關係,九二共識野沒有遵守,維持現狀是假象,挑起反中大旗,陷台灣於國際冷戰的夾縫當中,這樣對台灣絕對不好,造成社會撕裂,還說蔡英文只會讓經濟更蕭條,兩岸眼前就是要加強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