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柯市府門前「牽手」護首都 姚文智要綠營集氣:保姚邁

▲▼蔡英文為姚文智及北市議員參選人授旗誓師-姚文智,蔡英文。(圖/記者黃克翔攝)

▲總統兼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對於民進黨為了搶救高雄選情,在六都大戰接下來的最後關頭會「棄姚保邁」的可能,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強調,這次選舉若有棄保,「只有棄柯韓、保姚邁」。

2018六都與縣市長選舉隨著投開票的腳步逼近,開始進入白熱化階段,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韓流」效應來勢洶洶,讓民進黨在高雄提高戒備,就連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6日也鼓勵「黨內集中火力盡速搶救高雄」,選前之夜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若未出席台北也欣然接受。

姚文智表示,高雄面對的情況是對岸用盡全力在主打的選區,這次韓國瑜造成的騷動,民進黨應該要傾全黨之力,一起抵禦這股民主逆流,如果黨高層最後決定必須要集結力量在高雄,他也將會在台北集結所有基層,透過18日大造勢集氣,讓高雄固守住、台北也拿下勝利。

關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拍影片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陳其邁與「棄姚保邁」被劃上等號,姚文智7日在回應時也一刀切,他表示,韓國瑜背後的力量就是中國,過去五毛黨和網軍支持的就是柯文哲,所以柯和韓就是代理人,這次選舉若有棄保,「只有棄柯韓、保姚邁」、「棄中保台」。

為了鞏固所有綠營的選票,在最後衝刺階段,姚文智陣營也預定在11月18日選前黃金週舉辦「手護國家首都」遊行,在23日的選前之夜也會舉辦兩場大型造勢活動。

姚文智說,遊行牽手活動,可以說是「擁抱東區大公園」,路線從市府路府前廣場出發,全長約3.6公里,手牽手接力將未來的東區大公園串聯起來,422大遊行的成功給予了民進黨在首都市長選舉中不缺席的力量,1118手牽手活動希望所有認同「TAIWAN TAIPEI」的民眾們能夠再度站出來,一起來當姚文智的後盾,一同向「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的代言人,大聲説出NO。

在這場「手護國家首都」遊行活動中,姚文智特別選擇在下午3點33分出發,代表著號次「3號」,隊伍將從台北市政府前的活動舞台出發,沿著仁愛路、光復南路、市民大道、東興街前進,與所有民眾擊掌後再回到市府前集合,強調翻轉台北的訴求。

▲▼姚文智出席台北市長號次抽籤。(圖/記者張一中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灣派站出來!姚文智1118「手護國家首都」記者會。(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台灣派站出來!姚文智將在11月18日舉行「手護國家首都」遊行。(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南北最新戰況一次看...

棄姚保邁!民進黨南北大移動 砲火從柯文哲轉向韓國瑜
棄姚保邁、棄姚保柯? 北高市長大戰22民調一次看
► 
韓國瑜不來!丁守中力防綠票灌給柯文哲 每日一問「卸妝」
► 棄姚保邁!民進黨南北大移動 砲火從柯文哲轉向韓國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