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不來!丁守中力防綠票灌給柯文哲 每日一問「卸妝」

▲▼丁守中出席107年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後媒體聯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羅婉庭、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8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衝刺階段,國民黨在選前原本要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六都合體,萬人相挺丁守中」大型造勢,不料因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等確定不出席,使得六都候選人合體造勢的計畫破局。據透露,雖然韓國瑜接下來與丁守中合體的機會並不高,但丁守中陣營並沒有擔心是否能和韓國瑜同框,反而比較憂心綠營選民「棄姚保柯」效應擴大,接下來會按照既定的每日一問計畫,替市長柯文哲「卸妝」,在最後關頭號召泛藍大團結,奮力一搏催出選票。

對規劃在11月11日於總統府前的凱道舉辦首場大型造勢活動「相挺丁守中-拚台北驕傲」,國民黨人士強調,這場造勢定位為「六都合體造勢、萬人挺丁守中」,為黨中央統整、丁守中競選團隊執行,以「首都保衛戰」概念呈現。

不過,由於韓國瑜和侯友宜不出席,這場造勢活動確定破局,對於韓國瑜在北農任內與柯文哲有共事之誼,韓國瑜是否因為擔心在台北與丁守中同台會對柯文哲不好意思,韓國瑜陣營則是予以否認,內情人士表示,韓國瑜接下來也不會跟柯文哲同框或同台,「機率是零」。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受訪時也表示,韓國瑜已經表明11日會以高雄反空污大遊行為主,黨中央認為,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當然希望韓國瑜顧好高雄選區,因此當天活動回歸丁守中陣營原本規劃。

藍營人士分析,從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表態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台北市長的選戰已經有濃濃「棄保」意味;而民進黨在台北市的基本盤約三成左右,只要有部分姚文智的票源灌進柯文哲,丁守中先前好不容易追到3%至5%的差距就會擴大。

對於近期各方民調數據顯示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這一仗已經難有作為、原本擁有執政優勢的高雄在韓流狂吹下岌岌可危,南北兩都的選情是否會因為「棄姚保邁」、「棄姚保柯」效應而產生選票質變,台北市的藍營操盤手也指出,在姚文智弱化越趨嚴重的情況下,綠營選民自動會有棄保的作用,「姚文智越弱,對丁守中越不利」,因此國民黨在最後階段,仍以訴諸泛藍團結為主,呼籲民集中選票給民進黨一個教訓。

為了防止「棄姚保柯」的效應擴散讓綠營選選票往柯文哲跑,丁守中陣營展開攻擊在最後階段也展開攻勢,透過對柯文哲「每日一問」的方式,正面出招,從11月5日開始,丁守中陣營已提出第一問「柯文哲為何不當裁撤派出所?」,批評柯文哲忽略民意、影響治安,緊接著在6日也召開記者會,針對「柯文哲上任四年,都市更新沒進度?」,強調丁守中一定會全力加速都市更新,鬆綁過時法令,讓公權力介入對付釘子戶。同時,競選團隊也還別推出「丁守中三招救都更」影片,希望能夠爭取更多的認同。

▲▼柯文哲、丁守中。(合成圖)

丁守中陣營認為,丁守中的民調緊咬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因為務實的「心十大建設」發揮作用,其中,對台北市民最有感的幾項,例如,大幅放寬基本容積與獎勵,全面推動台北市防災都更、公辦自辦都更、與老屋重建大都更,還請出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背書。

另外,據丁守中陣營評估,在選戰最後的關頭,丁守中已經提出的三項政策皆能達到穩定的催票效果,除了「台北十二區,一區一亮點」之外,還包括在北投區建設北士科與關渡平原數位內容影視產業園區與環球影城,以帶動地方經濟、增加就業機會;因應人口高齡化、少子化,大幅增加安養中心,生育養育補助及公托布抽籤,以及恢復重陽敬老金。

南北最新戰況一次看...

棄姚保邁!民進黨南北大移動 砲火從柯文哲轉向韓國瑜
棄姚保邁、棄姚保柯? 北高市長大戰22民調一次看
► 
在柯市府門前「牽手」護首都 姚文智要綠營集氣:保姚邁
► 棄姚保邁!民進黨南北大移動 砲火從柯文哲轉向韓國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