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3月就拜會「PTT創世神」請益AI 網讚:真的有做功課!

▲▼陳其邁早在3月就請益PTT創世神杜奕瑾。(圖/取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陳其邁早在3月就請益PTT創世神杜奕瑾。(圖/取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選戰成為全台最關注、最白熱化的戰場,有網友在PTT翻出陳其邁3月時在臉書的發文,為了主打的「AI政見」拜會有「PTT創世神」之稱的杜奕瑾,PO出5分鐘左右就被鄉民推爆,在PO出後2個半小時就形成25則PO文的討論串。

陳其邁在今年3月20日的發文表示,「今天下午拜會台灣AI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 杜奕瑾、前微軟AI&R Cortana全球產品負責人 Mike Calcagno ,相談人工智慧在高雄的發展前景」。

陳其邁指出,杜奕瑾來自高雄,雄中畢業後就讀台大資工系,是台大PTT的創站站長,後來擔任微軟公司人工智慧部門亞太區研究總監,目前是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我們談及演算法技術、相關應用、技術人才的培訓等等」。

陳其邁說,杜奕瑾也提到要打造AI軟體聚落其實不難,因為台灣並不缺人才,但需要營造產業友善環境,例如高雄的亞洲新灣區,若能吸引先進AI廠商進駐,並選定發展一些好的如智慧港口、智慧城市等項目,將可形成人工智慧產業聚落。

陳其邁總結具體實踐的方法是,「我認為未來可將205兵工廠遷出後留下的58.7公頃土地,可以規劃為智慧城市的多元實驗場地Living Lab,再加上結合亞洲新灣區軟體聚落,將可創造機會吸引像杜奕瑾等頂尖人才回流」。

▲▼陳其邁早在3月就請益PTT創世神杜奕瑾。(圖/取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挖出這則發文的網友則在PTT八卦板上以《陳其邁的AI政策,推手之一是Ptt大神!!》為題表示,「之前提出天馬行空政策的韓導迷,常常在護航韓導的政策說陳78的也是口號,特別愛酸工業4.0和陳的AI政策,我仔細花了時間把陳其邁的相關AI政策和臉書關於AI的內容看完之後,才知道陳其邁真的不是在唬爛,因為他的AI政策推手之一,就是Ptt的創辦人杜奕瑾(大家可能不知道他也是高雄人),而且相關的資料拜訪和請益名單是非常完整的,但陳78不知道是不懂宣傳還是怎樣?竟然沒讓大眾知道,我相信鄉民要推要噓,可以把以下資料看完以後決定,陳其邁是不是一個值得你支持,提出政策之前有做過完整功課的人。」

▲▼陳其邁早在3月就請益PTT創世神杜奕瑾。(圖/取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八卦板鄉民則在推文中回應表示,「候選人有沒有認真做功課從這裡就看」、「ai在高雄,平均薪資至少拉高五千」「推,陳比韓,真的是高下立判」、「抓到,創世神也是北漂仔」、「創世神就是要推,韓導趕快想新招」、「風向變了,韓導真的要倒惹QQ」、「比低能摩天輪好一萬倍」。

但還是有力挺韓國瑜的鄉民表示,「理念很好,讓dpp做就是會一場空」、「AI城可以增加市民收入?當高雄人智障?」、「所以?這樣就可以讓高雄人投78?做你的屁夢」「吃屎吧一般民眾無感還不懂嗎?」、「台灣能再丟幾千億給高雄做工業4.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