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請假」!尤振仲開上死亡普悠瑪 同梯戰友:人力短缺才是主因

▲普悠瑪駕駛尤振仲,22日深夜遭宜蘭地檢向宜蘭地院聲請羈押,地院召開羈押庭審理時,疑似自責甚深堅決不需辯護律師,對被羈押也沒意見。(圖/記者游芳男翻攝)▲▼普悠瑪6432車次出軌翻覆,造成18死、190人受傷重大傷亡事件。(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普悠瑪駕駛尤振仲。(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許凱彰/綜合報導

6432次普悠瑪號10月21日發生翻覆出軌,目前肇事原因指向司機員尤振仲關閉ATP以及超速,隨著通聯紀錄曝光,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高偉致也提到當時尤上班前的對話,說他就是「太盡責」,並一同提到,其實台鐵「人力嚴重短缺」就是主因。

高偉致提到,「人力的短缺就是主因」,應該要先把預備人力編組排上,再在排定車次。7分實力做12分事是非常危險的,路線與同仁都在疲勞的狀況底下,「人就這麼多,車子就那樣」,若就那樣排好排滿,萬一突然有車故障時,會一點應變能力都沒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普悠瑪、太魯閣雙駕駛制。(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偉致點出台鐵人力不足的問題。(圖/記者賴文萱攝)

另外,高偉致說,自己在下班的時有尤振仲,2人利用開普悠瑪出庫前10分鐘的空檔小聊,兩人短暫聊了一下:

高:你不是不想跑車才下來當排班副主任?
尤:沒辦法,有人請假,所以才下來跑。
高:你應該找單純較短的班來跑。
尤:跑班要去拜託人跑,沒人要的班,只好擔下來來跑。

高偉致進一步解釋說,尤振仲跟自己是同時進入鐵路局,算是同梯的,做過維修工作後轉當司機員,跑了2.3年因為不喜歡那樣的工作內容,所以轉換跑道到「行政職」,做排班副主任,沒想到因為人力短缺,所以沒人的時候不得已時還要下去跑。

除此之外,高偉致表示,尤振仲跟一般的排班副主任不一樣,為了讓同仁可以請假,都很盡力調配人力,對於主任交辦的事情也都做得很好,是長官們很信賴的人,對上對下在整個過程中,也是想要盡力地聽從指示把車子修好,因為他知道,「基層就是想要把上面交辦事項做到好」。

▼台鐵在意外發生後,已在普悠瑪與太魯閣列車推雙駕駛制。(圖/台鐵提供)

▲▼普悠瑪號、太魯閣號30日起全面恢復雙駕駛制。(圖/台鐵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