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選民有「感恩的心」 彰化里長候選人涉賄起訴

彰化地檢署

▲田中鎮里長候選人涉嫌行賄,遭彰檢起訴。(圖/資料照)

記者李忠憲/彰化報導
彰化地檢署偵辦田中鎮邱姓里長候選人涉賄案,30日偵結,檢方認定邱男今年8月間親送茶葉、保溫杯等物品給多位選民,自承「對方說不定就有『感恩的心』將票投給他」,涉嫌行賄重大,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將他提起公訴,收賄的選民7人緩起訴,8人不起訴。

起訴書指出,田中鎮邱姓鎮民代表曾擔任過2屆里長,此次選舉打算回鍋再戰里長,為求選舉順利,他竟在登記前就前往不特定的選民家中拜訪,並量身訂做贈送市價250元的4兩茶葉、350元的茶葉、保溫杯組合或310元的雙鹿五加皮藥酒組。經民眾檢舉後,警方將他及10多位收禮民眾依違反選罷法送辦。

邱男庭上坦認行賄並說,禮品共花約6萬4千元,送個禮,說不定對方會有感恩的心,將票投給他。

檢方調查,邱男如遇選民不在家,就會將禮品放在選民家中,或是透過其他人幫忙轉交。除將邱男依法起訴外,另7人坦認收賄,念在初犯、無前科等,給予緩起訴處分,其他8人則獲不起訴。查扣之保溫杯、茶葉、藥酒等物,均聲請宣告沒收。本案也是此次選舉中,彰化地檢署起訴的第5件賄選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