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東廠!三中案開庭蔡正元怒 司法回到明朝水準

▲▼三中案首開庭,蔡正元現身。(圖/記者黃彥傑攝)

▲三中案首開庭,蔡正元情緒激動,痛批司法回到明朝東廠水準。(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楊佩琪、吳銘峯/台北報導

「三中案」一審首度開庭,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中影董事長蔡正元、前中投總經理汪海清等人皆出庭應訊,皆否認犯罪,外界預料的檢辯激烈交鋒,果真已火藥味十足。蔡正元痛批檢方根本是「東廠」,司法回復到明朝東廠的水準,更別談要不是當初遭受槍擊時子彈卡彈「我今天根本不可能坐在這裡。」

台北地方法院針對三中案召開準備程序庭,按例要讓被告、檢辯雙方各自陳述。包括馬英九,所有被告皆否認犯罪,認為檢察官資料錯誤,斷章取義、無限上綱,檢方則也火力猛烈,逐項反駁,火藥味十足,讓法官只得不斷維持發言秩序。

其中砲火最猛烈的當屬蔡正元。他強調,接手中影、結算前董事長莊琬清掏空的7.5億債權,他是中影的結算人,成立阿波羅公司處理中影股權,他是委託人,阿波羅公司是受託人,哪些錢要給誰是他的權力,不構成侵占罪。

就算莊婉清及郭台強妻子羅玉珍對分配有意見「也是民事上的糾紛」,何況早已2度被步起訴,檢察官卻罔顧正常商業交易,不斷指謫他利用假交易行真掏空。

更讓蔡正元氣憤的是,檢方沒有任何犯罪事證便大舉搜索他家,當時還是他母親的忌日,最後遭到收押2個月時間。羈押期滿,檢察官竟以「接獲新的密報」又要押他,根本是為羈押而羈押。

而在被關押期間多次借提他問訊,內容卻都是在問馬英九的部分,拿甲案辦乙案,辦案水準回復到明朝東廠,且嚴厲之程度,根本背離人性,踰越法律人範疇。

說到激動處,蔡正元提到10年前發生在其競選總部的槍擊案,他接手中影,是要協助中影脫困,但黑道霸佔了中影三大房產,甚至開槍要殺他「原本槍手要用制式手槍,但賣掉了,改用改造手槍,幸好手槍卡彈」,如果當時手槍沒卡彈,他今天也不會坐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