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悠瑪聯合公祭「尤振仲黑衣黑褲現身」 痛哭下跪道歉

社會中心/台東報導

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18死、上百人輕重傷,31日上午於台東市殯儀館舉行聯合公祭儀式。司機員尤振仲在兒女與律師陪同下,穿著黑衣黑褲出席,神情相當哀傷,在兒女陪同之下進入會場,一度激動的淚崩下跪。

▲▼普悠瑪司機尤振仲31日上午出席聯合公祭,掩頭痛哭。(圖/記者鄭有財攝)

▲尤振仲出席聯合公祭,在兒女陪同進會場,情緒激動下跪。(圖/記者鄭有財攝,下同)

尤振仲今日在兒女與律師陪同下,一早從台北搭飛機前往台東出席公祭,在兒女陪同之下進入會場,情緒相當激動,連路都走不好,甚至一度痛下跪致意。尤振仲在會場內,見到董家家屬,崩潰的頻說對不起。董家家屬見狀則是趕緊說道,「請你不要這樣,請你不要這樣,我們沒有怪你,尤先生你聽我說,我們是董家,請你好好保重,祝你早日康復。」

面對董家的安慰,尤振仲仍止不住悲傷,還說這次的意外是他心裡永遠的痛,董家家屬也回應,「我們一起找出真相,因為只有你才能告訴我們那天發生什麼事情。」尤振仲則則多次回,「我一定會的。」接著死者家屬說,「尤先生老天爺還是對我們很好的,你還在,留下你,就是要你幫我們找出真相,那尤弟弟跟妹妹你們很幸運,比我們都幸運,你們的爸爸都還在,我們沒有怪你,請你好好保重養身,只有你跟著我們一起找出那天發生什麼事情,好好保重。」

▲▼普悠瑪司機尤振仲31日上午出席聯合公祭,掩頭痛哭,同時下跪。(圖/記者鄭有財攝)

另外,台東縣政府表示,為悼念普悠瑪列車重大意外罹難者,今日上午在台東市殯儀館追遠廳辦理聯合公祭,同時縣府所屬單位及各鄉鎮市公所今日下半旗一天。

在意外發生後,尤振仲一度成為眾矢之的,先是被指控關掉ATP系統未通報遭到,遭警方偵訊20小時後羈押禁見,最後被法院裁定50萬元交保;而43分鐘的通聯記錄被公開後打臉台鐵,卻又爆出有吸毒前科。

面對如此重大傷亡,身為司機員的尤振仲,除了不願開口說話之外,一度堅決連律師及公設辯護人都不要,經家人與法官勸解,才簽下律師委任辯護狀;而他在忍了6天後,終於主動提出想開記者會的想法,不過被醫生評估之下認為不合適,才由兒女與律師代為出席。

▲▼普悠瑪司機尤振仲31日上午出席聯合公祭,掩頭痛哭,同時下跪。(圖/記者鄭有財攝)

(10:41出版)

(11:20更新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