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老婦倒栽蔥摔下公車 司機「當做不知」開走了...網轟:你也會老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好狼心!一名老婦人要搭公車,從後車門上車時,還沒站穩就開車,老婦人「倒栽蔥」重摔下車,更超離譜的是司機竟沒下車查看,直到老婦人自行爬起來,司機就直接開車走人,這段影片被老婦人女兒PO上網,讓網友直斥太扯了!

▲婦人要搭公車,從後車門上車時,還沒站穩就開車,老婦人「倒栽蔥」重摔下車。(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下同)

▲婦人要搭公車,從後車門上車時,還沒站穩就開車,老婦人「倒栽蔥」重摔下車。(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下同)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分享一則影片,在畫面中一名行走緩慢的老婦人,等到公車來後,先走到前門,卻因司機沒開前門,只好又折返往後門走,可能是上車動作較遲緩,老婦人從後門上車後還沒站穩,公車就起步,老婦人重心不穩人當場從後車門踏板上以「倒栽蔥」之姿重摔在馬路上,公車司機似有察覺馬上停車。

▲婦人要搭公車,從後車門上車時,還沒站穩就開車,老婦人「倒栽蔥」重摔下車。(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下同)

▲老婦人老不容易從地上自行爬起來,緩身走向公車前方似乎要找公車司機理論,但司機沒開車門,也沒下車查看。

老婦人老不容易從地上自行爬起來,緩身走向公車前方似乎要找公車司機理論,但司機沒開車門,也沒下車查看,老婦人無奈地走後公車後方,坐在公車站牌旁等候椅休息,此時公車即開車走人。

PO文的老婦人女兒指出,因為她人沒在現場,無法確定當班公車有無客滿,但知道的是事發時間是10月30日清晨6時26分,簡單判斷出當時並非尖峰時段,事件本身很單純,就是她母親要搭乘公車,司機先生又是什麼樣的心態不讓老人家上車?網友也表示,母親應該有驚嚇過度的情形,是到當天傍晚,家人下班後才緩緩說出這件事,後續她們也會趕緊帶媽媽到醫院詳細檢查。

眾多網友看到這段影片紛紛留言:「好心疼,老人家看起來跌得不輕,司機為何沒下車關心呢?」、「有一天我們都會老,司機大哥你也不例外!為了你我的未來多一點關懷心,讓社會充滿溫暖,這份溫暖將來我們都需要!」、「看老人家跌倒應該看看才好,感覺摔的不輕」、「 很多司機都這樣!自以為沒人要上下車了就直接關門開走!北爛」、「 後門有裝監視器可以知道有沒有人,再來也可以從右方後照鏡看有沒有人啊,司機到底在幹嘛!可惡」、「怎麼這樣都不下來查看人有沒有怎麼樣」、「那家客運還是公車司機呀客訴他」..,網友一面倒為老婦人抱不平。

有熱心網友查出老婦人摔落地點,就在台南歸仁區一間義式餐廳前方,負責該路線的是興南客運的公車紅幹線。

有關紅幹線公車駕勤不當致民眾跌倒事件交通局查處說明指出30日上午大台南公車紅幹線公車,行經歸仁區發生公車司機疑未確認婦人上車與否即駛離站位,致使民眾跌倒的駕勤不當行為,台南市公共運輸在調查後表示在事件釐清後將依規定裁處,及督促業者加強司機的教育訓練及改善,並向該名婦人致歉慰問或協助相關醫療事宜。

台南市公共運輸處調查,依民眾提供影像及調閱行車紀錄器顯示,30日上午6時38分,大台南公車紅幹線公車行經歸仁區「姓李仔」站位時,當下疑因乘客眾多壅擠,車輛前門處已無空間可上車,故司機開啟後門供民眾上車,惟司機受視線死角影響未留意民眾上車與否,即關閉車門駛離站位造成民眾跌倒,因當下司機未立即下車查看民眾傷勢,明顯違反規範,公運處將依公路法相關規定進行裁罰,並責成業者持續加強所屬司機行車教育訓練,督促駕駛務必注意並確認乘客上下車後始可發動駛離,以維護乘客行車安全。

公共運輸處處長呂獎慧表示公運處已於106年底完成市區客運業違反公路法的裁罰基準訂定,並於107年3月起開始實施,後續將針對公車服務加強稽查以改善司機駕勤不當行為,並呼籲業者加強落實行車安全及提昇公車服務品質,以確保乘客及用路人行的權益。

台南市公運處表示,已請興南客運加強聯繫該名婦人及家屬表達歉意,協助後續相關醫療事宜,家屬亦可洽興南客運洪股長,電話(06)2653121分機232,興南客運也將針對該駕駛處分及駕勤教育,公運處亦再持續追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